omniture

一场特殊的父亲节 明德医院举办夏季嘉年华“孕动会”

2019-06-21 09:56 15921
6月15日,北京明德医院举办第六届夏季嘉年华“孕动会”,通过“孕产知识大赛”“孕产体验互动”等一系列集欢乐于一身的超强“游戏互动”体验,旨在让准爸爸们了解了妻子孕期、分娩的不易,在精神及生活上更加体谅、关怀自己的妻子。

北京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6月15日,上百名“准爸爸”提前过了一场特殊的“父亲节”,他们在北京明德医院体验妻子怀孕与分娩阵痛的感觉,更加理解了妻子“怀胎十月”的艰辛与不易。当天,北京明德医院举办第六届夏季嘉年华“孕动会”,通过“孕产知识大赛”“孕产体验互动”等一系列集欢乐于一身的超强“游戏互动”体验,旨在让准爸爸们了解了妻子孕期、分娩的不易,在精神及生活上更加体谅、关怀自己的妻子。

北京明德医院总经理及“孕产安全守护天使”医疗团队
北京明德医院总经理及“孕产安全守护天使”医疗团队

本次“孕动会”于当日上午9点开始,吸引了上百位新手孕妈、二胎孕妈携老公、宝宝参加。北京明德医院准备了统一手环和集戳卡,还分别为到场新手孕妈家庭和二胎孕妈家庭配发了“新手上路”装备包和“老司机”装备包,里面包含不同的T恤、彩色袜子、遮阳帽等诸多活动物品。

准爸爸们在各个“运动”环节做体验
准爸爸们在各个“运动”环节做体验

 “孕动会”由“超强舞台互动”和“孕产体验互动”两大环节组成。每个环节都包括三个集欢乐于一身的超强“游戏互动”,比如“你来比划我来猜”“孕期体操”“超人爸爸纸尿裤比赛”等。

一位准爸爸在明德助产士的指导下体验分娩阵痛
一位准爸爸在明德助产士的指导下体验分娩阵痛

值得一提的是,准爸爸们对“甜蜜的负担”和“黎明前的那一点痛”两个活动印象深刻。前者让准爸爸们身负沉重的假孕肚,体会怀孕的艰辛;后者则是通过分娩阵痛仪,让不懂分娩之痛的准爸爸们体验妻子临产时的痛苦。“生一胎宝宝时候,我曾安慰妻子,不用怕,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体验了分娩阵痛仪之后,我才意识到当时的安慰是多么的无力”。一位准二胎父亲经历了模拟“分娩之痛后如是说,并表示今后将更好地照顾孕期妻子,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

事实上,丈夫不够关心、夫妻关系不佳正是导致孕妇“产后抑郁”的重要原因。据安徽医科大学等机构去年11月发布的数据,我国产后抑郁发生率高达45.41%,其中,配偶文化程度和家庭关系是导致产后抑郁的两大重要因素。此外,中国每年有接近2000万产妇,随着二胎放开,这个数目还在攀升,每年有约200万人次的宝妈遭受着抑郁症的折磨。

北京明德医院表示,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在于让包括准爸爸在内的全社会增加对孕期妻子的理解与关怀程度。对此,明德医院建议,首先,准爸爸们在精神及生活上要更加体谅照顾自己的妻子。其次,孕期家庭应定期参加孕妇学校课程,学习孕产及新生儿护理的知识,武装自己,轻松顺利的渡过孕产期。更重要的是,选择环境舒适、技术专业的医疗机构,包括可以提供无痛分娩的医院,都可以大大缓解产妇焦虑。

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是明德一直以来的追求与目标。今后,明德医院将会继续秉承愉快体验,尊享医疗的宗旨,为更多家庭提供健康服务。

消息来源:北京明德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