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新加坡媒体节展示全球创意卓越性

第五届新加坡媒体节(Singapore Media Festival,简称“SMF”)将于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举办。

新加坡2018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第五届新加坡媒体节(Singapore Media Festival,简称“SMF”)将于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举办。今年的媒体节不仅仅将继续表彰亚洲故事讲述领域的佼佼者,还将在活动举办期间培养地区媒体人才,实现全球创意卓越性。世界各地的行业参与者可期待更具活力的市场以及规模更大的亚洲较佳内容与媒体人才表彰活动。

新加坡媒体节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简称“IMDA”)主办,是东南亚的领先国际媒体活动,涵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简称“SGIFF”)、亚洲电视论坛(Asia TV Forum & Market,简称“ATF”)、新加坡影汇 (ScreenSingapore) 和 IMDA 负责的 SMF Ignite 等现有活动。

新加坡媒体节咨询委员会主席罗伯特-吉比 (Robert Gilby) 表示:“新加坡媒体节与亚洲媒体行业一起实现了年同比增长,提供众多不同故事讲述者的不同经验与观点。过去四届活动中,新加坡媒体节实现了逾10亿美元交易额与合作关系,证明了新加坡媒体节在推动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

他补充说:“今年的媒体节继续表彰亚洲故事讲述,但更加关注数字化,成为亚洲人才与世界其它地方联系的关键桥梁,并赋予新人才新能力以及将业界思想领袖的能力赋予新人才。行业人才齐聚新加坡媒体节提供大量创意与商业机会,由使用新技术的创新故事提供支持。”

2017年,第四届新加坡媒体节共聚集了20,000多位媒体与创意专业人士。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完美落幕,共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和亚洲其它地区创纪录的14,000多名电影节爱好者,播映了42个国家的共112部长片和短片,包括31场全部预售完的当地和国际影片放映 -- 2014年重新举办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以来的较高记录。2017年亚洲电视论坛和新加坡影汇三天市场活动期间实现了创纪录的表现,从展会出席人数到市场销售交易额。来自54个国家的5,400多名代表参加了市场活动,期间估计实现了2.89亿美元的交易与合作关系。

聚焦菲律宾 -- 2018年新加坡媒体节的重点国家

2017年,新加坡媒体节首次推出了重点国家 (Country-of-Focus) -- 印尼,展示印尼各种各样的优秀创意,并寻求印尼、新加坡和亚洲地区之间的更多合作。今年,菲律宾被选为重点国家,在新加坡媒体节各项活动上重点介绍该国的丰富故事、人才与成就。

Film Development Council of the Philippines(简称“FDCP”)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莉莎-迪诺 (Liza Dino) 分享道:“能够成为今年新加坡媒体节的重点国家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因为这能让我们加强与新加坡及 IMDA 之间的合作,为菲律宾和新加坡电影业搭建桥梁,并推动双方国家达成更富有成效的合作。这对于我们而言也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因为现在正值我们庆祝菲律宾电影100年之际。我们认为,我们电影业的下一项重大举措是走向全球,而新加坡媒体节无疑是个不错的平台,我们可能能够将更多菲律宾电影制作人与合作伙伴和支持者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创作我们可以与全世界分享的优秀故事与内容。”

新加坡电影委员会 (Singapore Film Commission) 纪录片将在新加坡媒体节首映 

今年的新加坡媒体节还将见证新加坡电影委员会纪录片首映,详述里程碑与愿景,庆祝成立20周年。新加坡电影委员会成立于1998年4月15日,通过培养、支持和提升当地电影制作人才为新加坡电影制作与电影业发展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多年来,新加坡电影委员会为新加坡600多部短片、剧本、长片以及电影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展示国内人才与工作,不仅赢得了国际观众的认可,还获得了众多奖项。今年下半年,新加坡电影委员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当地知名影片的室外放映活动,作为2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新加坡电影委员会主任 Joachim Ng 说:“正值新加坡电影委员会庆祝成立20周年并回忆所取得的成就之际,我们也在制定电影委员会的未来方向。我们将增强对新加坡电影人才与公司的支持,提升他们的故事讲述能力;帮助将他们的内容发行到新的数字平台;并为电影制作人带来地区机会。”

新加坡电影委员会代表将出席 Cannes Film Market。如欲和新加坡电影委员会代表对话或了解新加坡电影详情,敬请前往 Village International 115 的新加坡展位。

www.sgmediafestival.com | #SGMediaFest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IMDA) 简介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IMDA) 致力于通过资讯通信媒体引领新加坡的数字转型。为了做到这点,IMDA 将通过培养人才、增强企业能力和提升新加坡的资讯通信媒体基础设施,在一个出色的资讯通信媒体生态系统的推动下,发展活力四射的数字经济和一个有凝聚力的数字社会。IMDA还对电信和媒体行业进行监管,在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环境的同时,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并且通过个人数据保护委员会增强新加坡的数据保护体制。欲了解更多新闻和信息,请访问 www.imda.gov.sg,或通过 Facebook IMDAsg 和 Twitter @IMDAsg 关注 IMDA。

新加坡媒体节简介

新加坡媒体节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主办,有望成为亚洲领先的国际媒体活动之一,国际媒体业者聚集在这里,一起发掘亚洲电影、电视和数字媒体的最新趋势、人才和内容。新加坡媒体节将于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举办,涵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亚洲电视论坛、新加坡影汇和 SMF Ignite 等现有媒体活动。垂询新加坡媒体节的详情,请访问 www.sgmediafestival.com

SMF Ignite 简介

SMF Ignite 是新加坡媒体节的一项重要数字活动,新加坡及周围地区的新兴媒体内容创作者齐聚一堂,学习、交流、创作与合作。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由 IMDA 联手数字和媒体业合作伙伴主办,聚焦数字趋势以及面向亚洲故事叙述者的新机会。通过互动专题讨论会和其它会议,SMF Ignite 激励活力四射的创作者和企业生态系统,他们能够跻身于创新故事讲述的前沿。

消息来源: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