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服务4.0:帮助企业迎接服务业未来的最新数字能力

新加坡的科技蓝图将服务4.0确立为服务业的未来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推出了一系列计划,协助资讯通信媒体(ICM)企业抓住未来服务生态所带来的新机遇。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在IMDA第二届新加坡数码业日活动上宣布了这些计划。1500多名ICM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加坡2018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IMDA) 推出了一系列计划,协助资讯通信媒体 (ICM) 企业抓住未来服务生态所带来的新机遇,推行这些计划也是 IMDA 发展新加坡数字经济的行动框架的一部分。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在 IMDA 第二届新加坡数码业日 (SG:Digital Industry Day) 活动上宣布了这些计划。1500多名 ICM 业内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服务与数码经济科技蓝图

服务与数字经济科技蓝图[1] (SDE TRM) 已将服务4.0已确立为新加坡数字经济增长的潜在推动力,服务业分别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和全国就业的72%[2]和74%[3]。这项科技蓝图是与当地和国际商业领袖以及技术专家磋商之后制定的,通过描绘未来3至5年数字科技市场的发展前景,确定了主要转型和科技趋势的影响。

服务4.0:数字经济服务业的未来

服务4.0是新加坡对这项科技蓝图的响应,设想新加坡将提供端到端、无摩擦、具有同理心且可预测客户需求的新一代服务。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人工智能 (AI) 和高级界面等新兴技术,服务也将围绕客户需求进行设计,通过预测客户需求,让客户享受更好的无缝服务体验。企业也因此能够快速创新和创造新的价值。

服务4.0是一项以人为本的愿景,即利用科技来提高工作效率,使企业能够灵活创新,掌握数字市场上的机遇,并为客户提供卓越体验[4]。

机器可以做普通的重复性工作,进而提高员工的生产率,以便他们可以专注于高价值领域,在这些领域发挥他们的创意、分析思维和情绪智力并提供观点。通过使用智能机器和工具,员工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还能获得更好的观点,进而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此外,他们还会因增强型设计流程而变得更具创意。

为了实现服务4.0愿景,TRM 将云原生架构[5]确立为不断发展的 ICM 生态的核心,通过提供更加便利的新兴技术获取渠道,让企业提升产品的成本效益和可扩展性,帮助他们灵活满足客户的需求。

根据该科技蓝图,ICM 生态系统将需要转型以跟进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约有30家公司和协会已承诺通过加入首个新加坡数码云端社群,支持云原生架构,以推动云原生架构的应用。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首席执行官陈杰豪表示:“领先的企业对消费者公司已开始部署服务4.0。各种规模的企业可从新的科技转型中受益,IMDA 的计划将为所有企业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成功实现数字转型。”

支持服务4.0的项目和计划

为了支持企业加入服务4.0生态系统,IMDA 已启动以下项目。

面向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领域中小企业的 GoCloud

GoCloud[6] 旨在帮助 ICT 领域的中小企业转移到云原生架构,以便抓住服务4.0带来的未来发展机遇。ICT 解决方案一般是基于复杂且不灵活的软件架构而创建。GoCloud 将为 ICT 中小企业提供云原生 (Cloud Native)、微服务 (Microservice) 和 DevOps 方面的数字能力,改变他们的应用开发、部署和交付方式。中小企业将因此能够获得云计算和快速软件交付的好处,创建灵活性、可扩展性和适应性更强的服务,并显著缩短产品上市时间。GoCloud 将于2019年初推出。

IMDA 的 PIXEL 扩大计划范围

PIXEL[7] 于2016年成立,旨在通过科技和媒体设施发展 ICM 创新社区,其前身为 PIXEL Labs 和 PIXEL Studios。为了符合服务4.0标准,ICM 企业将越来越需要结合数字技术、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和以人为本的设计,以此为他们的客户打造卓越体验。

PIXEL 将扩大其计划范围,专注于利用科技、媒体和设计能力,开发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体验。为支持服务4.0数字创新,PIXEL 已确立了设计思维、用户界面/用户体验、沉浸式体验和数字故事这四项新的功能。这些功能将通过常规和高级讲习班以及创新项目导师面向该行业推出。除了现有的孵化、生产和原型设施之外,PIXEL 将增设沉浸式体验室和用户测试体验室这两个实验室,推动数字体验的实验和测试。IMDA 还将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为 PIXEL 带来创新与加速活动和计划,以便 PIXEL 提供的物理平台能够将我们的社区与技术资源、专长和市场机遇结合起来。PIXEL 的新计划和设施将从2019年1月起开始推出。

数字服务实验室 (DSL) 

DSL[8] 将研究社群、ICM 企业和终端用户聚集在一起,以在多个技术领域联合打造和设计从早期到部署阶段的解决方案。DSL 主要由优秀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组成,力求应对行业数字化挑战,并满足将受益于更快中介服务的全国战略利益领域的需求。DSL 还希望帮助重大项目克服行业转型所需的高成本和资源等障碍。通过利用和转化来自当地研究机构和大学的新兴技术,DSL 将与行业合作,携手开发从早期到部署阶段的创新数字工程解决方案。DSL 还希望通过合作加快技术的上市,并与相关行业企业合作,在行业其他领域复制成功模式。IMDA 创建的一系列 AI 库[9]等技术或解决方案可作为开源产品发布,让整个 ICM 生态共享并从中受益。今天推出的首批两款解决方案分别是2017年11月公布的全国语汇库 (National Speech Corpus) 以及 Intelligent Sensing Toolbox。

[1] 服务与数码经济科技蓝图(SDE TRM)可通过 http://www.imda.gov.sg/SDETRM 查看。

[2] 新加坡统计局 -- 新加坡经济

[3] 人力部 -- 按行业划分的员工分配

[4] 附录A: 服务4.0 -- 精选企业案例研究

[5] 附录B: 云原生架构

[6] 附录C: GoCloud

[7] 附录D: PIXEL 

[8] 附录E: 数字服务实验室

[9] 附录F: 开源 AI 库

消息来源: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