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SPGHAN年会:新研究发现生姜经验证可以治疗儿童因急性肠胃炎引发的呕吐

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协会
2018-05-11 21:23 6902

日内瓦2018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在第51届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协会(ESPGHAN)年会上,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新研究的结果,该研究旨在验证使用生姜治疗儿童因急性肠胃炎引发的呕吐的效力和疗效。

在人生的头三年里,每一个孩子都有可能患上急性肠胃炎,每年全球范围内会出现30到50亿次急性肠胃炎病例。报告称,四分之三的儿童在呕吐后都会出现体液流失和口服补液失败现象——这可能会威胁生命。尽管在欧洲死亡率并不高,但是肠胃炎还是去医院就诊的主要原因之一,并且会在经济上产生实质性影响;每年因肠胃炎住院超过87,000人次,门诊接待量则约达700,000人次。在全球范围内,急性肠胃炎是引发儿童死亡的主要起因之一,每年有134万儿童丧命与此有关。

罗伯特-贝尔尼-卡纳尼(Roberto Berni Canani)博士及其研究人员团队已经证明,生姜能够有效缩短呕吐持续时间和降低呕吐严重程度,儿童请假不上学的天数也会因此减少。他们还表示,这项发现有可能会帮助缩短病人的住院治疗时间,减少请假不上班的天数。

相关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观察了141名年龄在1岁至10岁、患有急性肠胃炎的儿童,并通过安慰剂对比了生姜在治疗急性肠胃炎的效果。结果表明,使用生姜治疗的一组的呕吐次数要少20%,请假不上学(至少一天)的人数要少28%。

尽管先前研究已经发现,生姜能够有效治疗孕吐和成年病人因化疗引发的呕吐,但这项新研究还是第一次在儿童身上试验生姜的效果。

贝尔尼-卡纳尼博士评论说:“我们预计,研究结果将会在未来临床实践上面产生积极影响,会成为病人在治疗急性肠胃炎时所采纳的建议,可能还会在欧洲乃至全球各个地区帮助挽救生命。现在,研究将会关注,生姜是否能够有效治疗儿童不是因为急性肠胃炎而引发的呕吐。”

 

消息来源:欧洲儿科胃肠病学、肝病学和营养学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