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iquidity Services专访:中国在这一领域也将成为全球第一

Liquidity Services
2018-05-08 10:21 8245
2018年4月,Liquidity Services亚太区销售及业务发展副总裁余皓接受了国内媒体专访,并就逆向供应链及工业闲置资产交易这一新领域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上海2018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Liquidity Services亚太区销售及业务发展副总裁余皓接受了国内媒体专访,并就逆向供应链及工业闲置资产交易这一新领域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Liquidity Services亚太区副总裁接受媒体专访
Liquidity Services亚太区副总裁接受媒体专访

余皓习惯称呼成立于1999年的Liquidity Services为一家新兴企业。不仅是由于Liquidity Services旗下的工业资产设备在线交易平台GoIndustry DoveBid (简称高富)专注于很多人相对陌生的工业闲置资产交易,同时也在于公司每天洋溢着的勃勃生机。在中国,工业闲置资产是个百亿美元数量级的领域,为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服务的高富正让更多国人了解工业闲置资产的价值。

今年是Liquidity Services上海办公室成立的第十一年,在此办公的余皓作为Liquidity Services亚太区销售及业务发展副总裁负责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市场。同很多领域一样,工业闲置资产在中国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余皓认为,中国将在五到十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较大的工业闲置资产交易国家。尽管直到现在,余皓还需要向很多人宣传有关工业闲置资产的基础知识,比如逆向供应链。

产生自西方的逆向供应链这一概念较早来源于消费品领域,尤其是在电子商务出现之后。退货的大量出现成为供应方亟需解决的难题,如何将退货重新投入流通领域?根据具体情况,有的产品可以重新包装进行销售,有的只能在二手市场上进行处理。这就是对于逆向供应链通俗的解释,当然需要指出的是,退货不一定意味着产品本身存在问题。

同样,在工业品领域,由于订单取消等原因,也会出现大量的闲置资产。高富这一平台做的就是提供方案将闲置资产进行盘活,找到最合适的买家,通过市场化的竞争机制,实现价值较大化。通过专业的服务,减少客户本身处理闲置资产需要投入的人力、财力、时间成本,从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关于逆向供应链新思维,且听我娓娓道来
关于逆向供应链新思维,且听我娓娓道来

余皓总结高富的优势为三个关键词:专业资源、全球服务以及优质客户。他也将高富定义为工业闲置资产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通常来说,高富处理一个项目的流程是企业先提出闲置资产处置需求,并向高富提供资产清单。高富团队研究清单之后会对客户进行初步反馈,初步认定这些资产在市场上的价值、处置方式和时间等。之后,专业团队将进驻客户现场,持续跟进,提供售前准备、售中项目管理以及售后的买家协调和物流等工作。

针对近期脸书泄密丑闻带来的对于平台信息安全的质疑,余皓并不担心。因为作为业内领先的平台,通过员工培训和软件管理等方式,高富拥有行业较高的数据保护标准。高富服务的客户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沃尔玛和亚马逊等优秀企业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市政府等机构,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高富对于信息安全的保障。

出现闲置资产在企业运营过程中是难免的,由于经验的匮乏,企业在处理闲置资产时通常会不知所措。高富的出现就是为企业解决棘手问题,通过专业服务帮他们实现价值较大化以及企业资源占用的最小化。

在中国经济结构性调整的当下,工业闲置资产的出现将是大势所趋。体量庞大的工业闲置资产的处置关系到资源能否得到较有效的充分利用。由于拥有全球资源,高富对于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例如半导体,具有更加积极的意义。高富是英特尔在亚洲唯一的二手设备代理商,也是德州仪器在全球唯一的二手设备代理商。通过帮助中国企业引进高精尖设备,高富对于中国半导体行业逐渐成熟具有积极影响。

实例更能印证中国市场的前景。余皓介绍到,几年前,由于订单取消,一家世界知名的代工厂决定关闭在中国的一家工厂。他们找到高富,希望能处置价值接近一个亿的上千个工业资产。由于场地的关系,客户要求在六个月内就完成这一项目。面对时间和价格的双重压力,高富快速反应,仅用三个月时间就按照客户需求交易了所有设备。并用剩下的三个月时间,帮助客户完成了设备搬离等后续工作。这成为工业闲置资产处理在全球较大的项目。

面对中国市场的机遇,高富也在通过参加行业峰会、展会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高富。高富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希望同客户产生更为直接的联系。通过在中国建立本地团队,无论客户在哪个国家,只要涉及中国业务,高富都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和交钥匙工程。

余皓的职业生涯早期曾经有过在麦肯锡和花旗银行工作的经历,在那里他养成了受益终身的学习和工作方法。他加入高富已经有接近十年时间,在这一平台上同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的过程中,余皓用entrepreneurial(具有企业精神的)这个词来形容高富。在他看来,高富永远在提供新的机会,就好像自己置身于一个创业公司一样,能将一个业务从小做大,充满了挑战与成就感。

Liquidity Service旗下在线工业设备交易平台GoIndustry DoveBid
Liquidity Service旗下在线工业设备交易平台GoIndustry DoveBid

高富的中国道路已然铺就,接下来是拥抱未来的时刻。

消息来源:Liquidity Servic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