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企业员工敬业度增长至69%,高于亚太地区平均值

2018-05-07 09:30 19190
根据怡安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员工敬业度趋势研究》报告,中国企业员工敬业度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个百分点,目前已达69%。

上海2018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怡安最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员工敬业度趋势研究》报告,中国企业员工敬业度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个百分点,目前已达69%。怡安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公司,提供涵盖风险、退休、健康和人才方面的解决方案。该报告披露的这一数据表明,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兴起,目前经济繁荣的基本面表明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势头向好。

亚太地区的员工敬业度在去年下降3个百分点后,又重新反弹至65%,达到历史较高位。虽然中国总体的员工敬业度超过了亚太地区几个主要经济体,比如新加坡(59%)和澳大利亚(60%),但仍低于印度(71%)、菲律宾(71%)和印度尼西亚(76%)。

怡安调查发现,员工敬业度每提高5个百分点,企业次年的业务增长就会提高3个百分点。

职业发展机会是中国员工敬业度的首要驱动因素

怡安研究发现,“职业发展机会”是中国员工敬业度的首要驱动因素,“高层领导力”和“薪酬激励与认可”紧随其后,这些是员工敬业度的首要三个驱动因素。这表明,中国员工最看重的是工作环境有利于职业发展规划,希望高层领导给予更多关注,并渴望自己的努力能得到肯定。

中国员工敬业度前五大驱动因素

1.    职业发展机会

2.    高层领导力

3.    薪酬激励与认可

4.    员工价值主张

5.    配套基础设施

提升千禧一代员工的敬业度挑战依旧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兴起和初创公司带来的挑战,提升千禧一代员工的敬业度是中国企业当下的迫切需求。千禧一代员工中,仅有60%表示他们能够尝试新事物,尽管他们也时不时会犯错。同时,仅有61%的千禧一代员工认为公司的使命能够激发并感召他们。

然而,这一代员工对于企业的包容度却十分乐观 -- 70%的千禧一代员工认为他们的工作环境接受多元文化,鼓励创新思维。

吴圣皓(Audrey Widjaja),怡安合伙人暨大中华地区人才管理咨询业务负责人表示:“提升员工敬业度人人有责 -- 高层管理者必须改善工作环境,使员工得以学习新技能、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尽较大可能发挥个人潜能,以此激励员工提高敬业度。怡安研究发现,员工敬业度高于均值的企业在员工生产力和顾客满意度方面都有所提升,而这两个因素能够显著提高企业业绩、降低波动性对业务带来的影响。”

怡安《2018年全球员工敬业度趋势研究》涵盖了针对全球1,000多家企业中800多万名员工的调研分析。要了解更多信息,或者下载报告全文,请访问:www.aon.com/engagement18

怡安微信公众号
怡安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怡安
相关股票:
NYSE:A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