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基石药业CTLA-4单抗CS1002 澳大利亚I 期临床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2018-05-04 14:48 7037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抗细胞毒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CTLA-4)全人源单克隆抗体CS1002的澳大利亚I 期临床试验已在阿什福德癌症研究中心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苏州2018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药业”或“公司”)今日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抗细胞毒T淋巴细胞相关抗原4(CTLA-4)全人源单克隆抗体CS1002的澳大利亚I 期临床试验已在阿什福德癌症研究中心(Ashford Cancer Centre Research)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这也是基石药业海外临床试验中第一个完成首例患者入组的研究。

“该研究的启动是基石药业在海外临床研究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接下来,我们会有多个肿瘤免疫候选药物相继在澳大利亚开启临床试验。” 基石药业首席执行官江宁军表示,“除了澳大利亚外,CS1002注射液在中国的临床试验申请也已于2018年3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受理。未来,我们会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探索CS1002单药疗法和联合疗法的效果,争取为广大肿瘤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

CS1002是由基石药业独立开发的以CTLA-4为靶点的一种全人源免疫球蛋白IgG1单克隆抗体。这项在澳大利亚开展的I 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CS1002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和初步疗效,主要研究者为阿什福德癌症研究中心的Dusan Kotasek教授。据基石药业首席医学官杨建新博士介绍:“CS1002在前期研究中已经显示出了高度的选择性、特异性以及较强的亲和力,该临床试验的启动将会帮助我们为后续的临床研究确定CS1002的合适剂量。”

基石药业拥有CS1002的全球开发权利,公司拟开发该候选药用于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和肾癌等多种实体瘤患者的治疗。

消息来源:基石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