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策大屏:《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重磅发布

群邑
2017-11-09 22:12 9476
群邑中国和奥维云网联合行业内重量级合作伙伴:AdMaster、爱奇艺、阿里家庭娱乐、腾讯视频、乐视超级电视、CIBN互联网电视、AdTime、风行、探索传媒等共同发布《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

上海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智策大屏·《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发布会”在沪举办。群邑中国和奥维云网联合行业内重量级合作伙伴:AdMaster、爱奇艺、阿里家庭娱乐、腾讯视频、乐视超级电视、CIBN互联网电视、AdTime、风行、探索传媒等共同发布《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用多维的数据呈现,聚焦OTT广告投放中的痛点和难点,探讨大屏营销的未来,与品牌共同掘金下一个百亿级广告市场

2017年OTT广告迎来爆发临界点,上半年OTT广告市场规模已达10亿大关,到2017年底,OTT广告收入规模将有望突破20亿。作为全球领先的媒介投资管理集团,群邑的媒介团队在不断研发和探索OTT相关产品,推进该领域的程序化购买及内容营销。群邑中国数字媒介购买总经理姚岚在演讲中表示:“OTT的大屏效果、家庭聚焦、传统与互联网结合的媒介属性,吸引了越来越多广告主的关注,但行业各方需要携手解决广告投放安全性、产品成熟与完善度、监测标准统一化等问题,才能更好地利用这一新兴媒介为品牌广告主提供更高效益的媒体投放方案、较大化品牌营销价值。”

奥维云网董事长文建平和参会嘉宾分享了奥维云网进军OTT大数据研究的初衷和愿景,他认为OTT市场的价值已被广泛接受,“奥维云网作为OTT市场第三方公司,始终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通过直接在终端植入SDK,实时采集海量数据,向全产业全方位展示最真实的数据,并联合产业伙伴一起,共同推动OTT行业标准化,规范化,为市场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多方联合发布的《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从OTT行业发展趋势、媒体价值、用户价值、广告效果评估和频控这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首次引入脑电波测量方式,针对不同屏幕端的广告、不同路径节点的广告效果,通过用户脑部生物电反应,做出精准、量化的科学测量。

报告数据显示,OTT现在独占全TV用户11%份额,全部数字用户15%份额,3年后独占用户规模预计翻一倍。全TV平台,OTT视频媒体经过这几年发展,日活规模已达到三线卫视水平。奥维云网助理总裁、家庭互联网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李晔在解读报告时指出3年后智能电视将会与传统电视比肩,驶入OTT发展快车道,广告+会员+运营收入预计可达310亿+规模。

消费者行为是了解OTT广告价值的基础。从收视行为看,电视用户注意力不断向OTT收看方式转移,两年间增长了90%;生活形态上,OTT用户有着较高的经济实力和受教育水平,更热衷购买数码娱乐设备,愿意为自我享受和提升生活品质花费更多。

OTT不同路径广告在接受度、品牌记忆度、画面记忆完整度上效果各异,开机广告和屏保广告在接受度和记忆度上表现较佳,广告主可根据投放目的灵活选择与组合。此次报告对OTT不同版位广告组合的效果进行了对比:开机+屏保广告完整度更高,而内容层+屏保广告的记忆度更高。

在OTT广告评估方面,“到人KPI”能更有效反应项目曝光和独立曝光,基于跨屏价格、平均观看人数、屏幕注意力、观看完整度之间的关系进行跨屏评估,OTT广告效果性价比指数在PC、移动端和传统电视中表现较为突出。

“OTT推动小屏流量向大屏回流,不断获得消费者注意力,处于高速增长阶段。从媒体属性来看又具有大屏高影响力、高记忆度的特点,广告监测也日益完善,相信这一媒介渠道将逐渐成为品牌营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阵地。”群邑中国媒介购买数据长方骏表示。

在发布会上,第三方数据监测公司AdMaster OTT解决方案负责人刘骁、爱奇艺销售部互联网电视全国销售总经理刘成、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商业化资源管理总经理谈岩嵩、腾讯客厅业务中心华东销售总监王璐妍、乐视华东销售总经理郑飞、国广东方(北京)有线公司广告部总经理王建兴、风行网营销中心总经理雷蕴等行业资深从业人士在一场精彩的圆桌讨论中探讨了OTT广告投放的痛点和解决之道。

更多报告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完整版报告下载
《2017年OTT广告投放指南》完整版报告下载
消息来源:群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