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一JIAN”就能公益,平均51分钟上门取件,让公益不再麻烦

2018-04-23 11:07 9562
壹基金联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菜鸟裹裹共同发起的“一JIAN公益联盟”,有效联合了20余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合作方,将全国30个城市进行线上线下连接,让参与公益变得透明简单。

北京2018年4月23日电 /美通社/ -- 4月20日“世界地球日”,菜鸟裹裹发布年度公益报告。报告显示,在线公益已成为流行:一键呼叫、分钟级上门取件、去向透明,互联网技术+物流的创新,改变了传统的公益参与方式。这得益于壹基金联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菜鸟裹裹共同发起的“一JIAN公益联盟”,有效联合了20余家社会组织和企业合作方,将全国30个城市进行线上线下连接,让参与公益变得透明简单。

看见每份爱,也让爱被看见
看见每份爱,也让爱被看见

12星座排名显示,捐衣和捐书最多的都是天秤座

过去一年,“一JIAN公益联盟”完成超过64万件衣服、2.5万本书籍的爱心捐赠。用户在菜鸟裹裹发起公益寄件后,依托2小时寄件网络,快递小哥会很快上门取件。数据显示,平均上门时间仅为51分钟,也就是说,这种方式让公益也有了新物流分钟级上门的速度。

一年平台捐赠旧衣可铺满120个足球场
一年平台捐赠旧衣可铺满120个足球场

在爱心捐赠中,女性占到七成。其中,捐衣男女比例为1:2.8,捐书男女比例为1:2.9。同时,80后偏爱捐衣,占比超过40%;90后更爱捐书,占比达18.69%。

95后与80后在捐赠偏好上有很大的差别
95后与80后在捐赠偏好上有很大的差别

按地域排名,捐衣量城市排名中,北京较高,占到总量三分之一,前十名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武汉和苏州;捐书方面,则是广州占到三分之一,前十名分别为广州、上海、北京、青岛、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天津和武汉。

星座排名显示,捐衣和捐书最多的都是天秤座,第二三名中捐衣是狮子座和天蝎座;捐书则为天蝎座和双鱼座。

每使用1吨废旧纺织物,就可以减少3.6千克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约水6000升。64万余件衣服足足可以铺满120个足球场,通过菜鸟裹裹公益平台,它们100%获得重生,其中有60%回收再生,23%无偿捐赠,5%爱心义卖。

“旧衣服比较多,扔掉可惜,不扔又没有渠道给别人。”

在过去一年,上海的葛女士在捐衣85次,成为菜鸟裹裹公益寄件平台参与公益次数最多的人。葛女士使用菜鸟裹裹后发现,公益寄件“手机上就能完成,蛮方便”,过去一年,她每个星期参与不止一次。但是对葛女士而言,方便之外,更重要的是定向捐赠能够知道衣服的去向。“透明很重要,让人知道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

菜鸟裹裹公益负责人表示,“在线和新物流的模式,改变了传统参与方式,让公益更简单、更快捷。公益平台通过联合社会力量创新整合,也提高了整个行业的规范和透明化水平。”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