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I推出业内最小、较快的GaN驱动器,扩展其GaN电源产品组合

两款新型FET驱动器有助于纳秒级LiDAR应用和50MHz DC / DC转换器
德州仪器(TI)近日宣布推出两款新型高速氮化镓(GaN)场效应晶体管(FET)驱动器,进一步扩展了其业内领先的GaN电源产品组合,可在激光雷达(LIDAR)以及5G射频(RF)包络追踪等速度关键应用中实现更高效、性能更高的设计。

北京2018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德州仪器(TI)(NASDAQ:TXN)近日宣布推出两款新型高速氮化镓(GaN)场效应晶体管(FET)驱动器,进一步扩展了其业内领先的GaN电源产品组合,可在激光雷达(LIDAR)以及5G射频(RF)包络追踪等速度关键应用中实现更高效、性能更高的设计。LMG1020和LMG1210可在提供50 MHz的开关频率的同时提高效率,并可实现以往硅MOSFET无法实现的5倍更小尺寸解决方案。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com.cn/lmg1020-pr-cnwww.ti.com.cn/lmg1210-pr-cn.。

凭借业内较佳的驱动速度以及1 ns的最小脉冲宽度,LMG1020 60-MHz低侧GaN驱动器可在工业LIDAR应用中使用高精度激光器。小型晶圆级芯片(WCSP)封装尺寸仅为0.8 mm x 1.2 mm,有助于较大限度地减少栅极环路寄生和损耗,进一步提升效率。

LMG1210是一款50-MHz半桥驱动器,专为高达200V的GaN场效应晶体管而设计。该器件的可调死区时间控制功能能够将高速DC / DC转换器、电机驱动器、D类音频放大器及其它功率转换应用效率提高多达5%。设计人员可利用超过300 V / ns的业内较高共模瞬态抗扰度(CMTI)实现较高的系统抗噪声能力。

LMG1020LMG1210的主要特点和优势

  • 高速:这两款器件可提供超高速传播延迟(2.5 ns [LMG1020]和10 ns [LMG1210]),使电源解决方案比采用硅驱动器快50倍。另外,LMG1020能够提供高功率1ns激光脉冲,实现远程LIDAR应用。
  • 高效率:这两款器件均可实现高效率设计。 LMG1210提供1 pF的低开关节点电容和用户可调的死区时间控制,可将效率提高多达5%
  • 功率密度:LMG1210中的死区时间控制集成功能可减少元件数量并提高效率,使设计人员能够将电源尺寸降低多达80%。功率密度增加的LMG1020,使LIDAR具有业内最小封装和较高分辨率。

TI GaN产品的优势

LMG1020和LMG1210是业界较大的GaN电源产品组合中的最新成员,从200V驱动器到80V和600V功率级。凭借超过1,000万小时的GaN工艺可靠性测试,TI提供可靠的GaN产品以满足对成熟和即用型解决方案的需求,为GaN技术带来数十年的硅制造专业技术和高级器件开发人才。

APEC上参观TI展台

TI将于当地时间2018年3月4日至8日参展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举行的美国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APEC),并展示其广泛的GaN产品组合以及GaN技术。

加快设计所需的支持和工具

设计人员可以使用LMG1020EVM-006LMG1210EVM-012评估模块和SPICE模型快速轻松地评估这些新器件。工程师可以利用LIDAR的纳秒激光驱动器参考设计高速DC / DC转换器的多兆赫GaN功率级参考设计,快速开始他们的氮化镓设计。

封装和供货情况

LMG1020和LMG1210的原型样品现已在TI商店和公司的授权分销网络上提供。 LMG1020采用WCSP封装,而LMG1210采用四方扁平无引脚(QFN)封装。

其他资源

关于德州仪器 (TI)

德州仪器 (TI)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IC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塑造技术行业未来。今天,TI 正携手超过10 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更多详情,敬请查阅http://www.ti.com.cn

商标
TI E2E德州仪器(TI)的商标。所有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专属。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X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