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2018开班季拉开序幕

赋予更多弱势女性“美”的力量
2018-04-19 09:00 6993
 由欧莱雅中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合作开展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2018年第一学期已陆续在多地开班授课,六月底前将完成该学期内共560名拥有贫困、失业、失学等问题的弱势女性的免费专业美容、彩妆技能培训。

上海2018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由欧莱雅中国、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合作开展的“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2018年第一学期已陆续在河北省迁西县、内丘市、定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及重庆市涪陵区等多地开班授课,六月底前将完成该学期内共560名拥有贫困、失业、失学等问题的弱势女性的免费专业美容、彩妆技能培训。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2018内丘培训点开班仪式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2018内丘培训点开班仪式

今年,作为“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五年计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项目将继续锁定城乡贫困女性群体的“教育脱贫”工作,并进一步扩大项目辐射效益,增加受益人员的数量并扩大项目受益的区域范围,大力提速该项目发展进程。届时,全年受益总人数将从原先计划的1000名增加近一倍至1800名。而为了实现这一增速目标,项目还首次实现了公益培训的“数字化,为培训学员搭建起了一个架接在微信公众号上的在线学习平台,一方面能够帮助学员更随时随地高效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为培训讲师提供了更便利的教学和追踪学员学习进度的线上工具。

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表感言
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表感言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是欧莱雅企业基金会于2009年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支柱性项目,通过“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理念,结合企业百年“美”的专长,为贫困、弱势群体提供美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2014年该项目正式进入中国,开始探索结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扶贫公益模式,倡导凝社会各界之力、通过精准扶贫等方略实现全面脱贫。目前“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8个合作培训点,覆盖全国5大省份,累计受益2500名学员。毕业学员的考核通过率均高达100%。其中约80%的毕业学员正在从事与美相关的职业,其中包括彩妆工作室、婚纱影楼、化妆品顾问等。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表示,“进入中国20多年来,欧莱雅一直都致力于助力中国女性发展,赋予她们追求平等的生存与发展的机会和权利。而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社会企业’,我们更是不遗余力地开展包括‘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在内的各项工作。与合作伙伴共同整合社会资源、凝聚社会力量,打造助力女性就业、创业,实现教育扶贫的可持续公益新格局,从而打造美的行业的公益新标杆。”

爱的化妆箱,美的新生活
爱的化妆箱,美的新生活

 “扶贫先扶智、输血需造血”,欧莱雅希望通过“美丽事业美好人生”项目的实施,实现“让所有人拥有美”的美丽承诺,期待通过“美”的力量,增强城乡贫困女性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励他们把握更加美好的未来

消息来源:欧莱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