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豆互动获育儿网千万级融资,借力小游戏布局家庭休闲娱乐

2018-04-13 19:43 9444
日前,红豆互动宣布获得国内首家上市孕婴童网络平台育儿网千万级融资,双方将互补人群及技术优势,在母婴家庭休闲娱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红豆互动成立于2015年,长期致力于女性向游戏的精研开发运营,旗下游戏于近日首批登陆微信小游戏。

南京2018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红豆互动宣布获得国内首家上市孕婴童网络平台育儿网千万级融资,双方将互补人群及技术优势,在母婴家庭休闲娱乐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红豆互动获育儿网千万级融资,双方达成正式合作
红豆互动获育儿网千万级融资,双方达成正式合作

去年底,《恋与制作人》在一众游戏中异军突起,成为继《奇迹暖暖》之后,又一款大举攻占游戏排行榜与社交平台的女性向游戏,也把女性向游戏推向大众市场。随着国内女性消费群体不断壮大,女性游戏市场已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大热领域,女性向游戏正在快速崛起。荧屏上诸如《凤求凰》之类的大女主影视作品也颇为火爆。

作为女性向游戏中的佼佼者,红豆互动自2009年进入游戏行业,历经页游,手游,H5等多种不同平台变革,其在2014年开发现象级H5游戏《围住神经猫》可谓国内H5游戏兴起的鼻祖2015年正式成立红豆互动后,团队不断精细社交玩法,陆续开发《全民宫斗》,《盗墓英雄》,《全民穿越之宫》,《全民养成之女皇陛下》(以下简称《女皇陛下》)等多款女性向H5精品游戏,先后打造过多个单款注册用户量过千万,日活跃用户达百万级的标杆性H5游戏。用户群覆盖16-45岁女性,尤以20-24岁间为主,产品多次进驻QQ空间,与腾讯等平台保持良好合作。

在微信游戏中直接搜索“女皇陛下”即可进入游戏
在微信游戏中直接搜索“女皇陛下”即可进入游戏

近日,由红豆互动制作运营的《全民养成之女皇陛下》(以下简称《女皇陛下》)首批登陆微信小游戏。《女皇陛下》是一款以宫廷为题材的女性向游戏,通过女主扶摇登基后的宫斗、战场、良人、换装等情节,为玩家提供多种趣味玩法,《女皇陛下》此前日活已超30W,月活超过200W。《女皇陛下》此番登陆微信小游戏,正值由杨幂主演的《扶摇皇后》在湖南卫视播出在即,预计流量与声量将再攀高峰,有望成为下一款现象级女性向游戏。

本次投资方育儿网是中国第一家上市母婴网站,2015年7月在香港成功IPO,截至日前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母婴网站。育儿网专注母婴家庭领域12年,不断致力于为华人年轻家庭提供值得一路托付的个性化解决方案,满足年轻母婴家庭的多元化深度需求。旗下孕期提醒app、妈妈社区app等全媒体产品累计覆盖超过2亿母婴人群,拥有数百名专家与编辑的专业内容团队。育儿网在2017年提出为中国年轻家庭打造智慧家庭生活方式,正式从母婴拓展至家庭,先后布局智能硬件、教育、健康、出行等家庭相关领域,此次投资红豆互动,意在连接家庭休闲领域,进一步建立智慧家庭生活方式。

随着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不断上升,泛娱乐产业已成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泛娱乐产业也由单体竞争转向了生态性竞争。红豆互动创始人秦川表示:红豆互动一直以打造较专业的的女性向泛娱乐内容和服务为愿景,不断向市场推出多样女性向游戏。红豆互动的迅速发展,也需要来自多领域的赋能与助力,从而持续丰富产业结构形态。此次育儿网融资,将与育儿网进一步拓展女性家庭领域,汲取母婴领域势能,帮助红豆互动在女性向游戏中形成生态竞争优势。

新一轮的融资将用于精细化女性向乃至家庭休闲娱乐游戏。红豆互动表示,目前游戏产品的受众群体中,未婚适婚人群占60%以上,两年来沉淀的女性用户,很大一部分也将过渡到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而目前女性向的家庭休闲娱乐游戏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育儿网产品结构布局已覆盖家庭休闲娱乐(图片来源:易观《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
育儿网产品结构布局已覆盖家庭休闲娱乐(图片来源:易观《中国互联网母婴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

于国内领先的孕婴童网络平台育儿网而言,育儿网正在积极尝试从母婴领域拓展至整个家庭领域的布局,在先后将智能硬件、教育、健康、出行等家庭相关领域纳入版图后,女性向游戏也将归为家庭休闲娱乐成为育儿网家庭生态的一部分。此番育儿网将借助红豆互动优势的游戏开发能力,将女性向游戏拓展至家庭休闲娱乐领域,满足如父母养育游戏、亲子游戏、儿童游戏的开发运营能力。育儿网CEO程力表示,“此次与红豆互动的结合,将会把育儿网的家庭休闲娱乐产业布局与红豆游戏的用户流量入口形成较好的嫁接。未来的母婴家庭平台是更智慧更生态的平台,家庭休闲娱乐领域将会在育儿网建立的智慧家庭生活方式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此外,育儿网也将借助红豆互动,引入更优的H5游戏引擎,提升商业服务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品牌商业应用需求;同时通过红豆互动纵向延伸用户群,向下延伸到适婚备孕人群,获取长期稳固的用户流量。

此次由母婴领域对游戏领域发起的投资,也为两个看似关联不大的领域提供了全新的想象空间,未来双方将结合各自女性用户优势,赋能智慧家庭生活方式,共建全新的家庭休闲娱乐产业。

消息来源:育儿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