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 正式版发布

2018-04-10 19:51 6653
今日,京东云发布云数据库MongoDB正式版。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省心的MongoDB数据库服务,京东云在去年4月份推出了云数据库MongoDB公测版,经过一年打磨,如今正式版发布。 

北京2018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今日,京东云发布云数据库MongoDB正式版。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省心的MongoDB数据库服务,京东云在去年4月份推出了云数据库MongoDB公测版,经过一年打磨,如今正式版发布。 

MongoDB是当前全球广受欢迎的NoSQL数据库,也是NoSQL领域非常优秀的面向文档的非关系型数据库,对于大数据、高并发以及高可靠性等功能有强大的支持。相比于其他的NoSQL数据库,MongoDB的基于文档的数据模型及其动态建模的特性使得它更加自由灵活,适用场景非常广泛,如CRM、内容管理、事件纪录、商情分析、手机应用、社交等。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 正式版发布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 正式版发布

京东云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贯穿在云数据库MongoDB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提升了易用性、扩展性、安全性,降低了用户维护成本。默认提供三副本高可用架构,支持自动容灾切换,同时支持一键式数据恢复、性能监控与自动报警等功能,可进一步降低管理维护成本,使客户能更专注于应用开发和业务发展。

云数据库MongoDB基础架构
云数据库MongoDB基础架构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围绕数据库日常使用与运维中面临的问题,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

  • 快速部署

京东云提供了多种MongoDB实例规格,支持包月方式与随需配置的方式,用户可按需选择。

通过京东云控制台,选择所需的规格配置后,几分钟内即可创建出三节点副本集的云数据库MongoDB实例。免去了用户自行购买软硬件,自行搭建与调试数据库的过程,减轻运维工作,缩短交付周期,进而提升效率。

  • 弹性扩容

云数据库MongoDB支持平滑的扩容和缩容,用户可以即时调整当前运行的云数据库MongoDB实例以适应业务的快速发展,扩容、缩容过程不影响业务的正常运行。

  • 高效稳定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基于SSD RAID10存储,提升IO效率同时保证数据安全性。

默认搭建三副本架构高可用架构,支持自动容灾切换,无需人工干预,确保业务可用性。

支持选择跨可用区部署,可提供机房容灾和同城容灾,满足用户不同的容灾级别要求,用户可根据业务情况按需选择。

  • 安全可靠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部署在用户的VPC私有网络中,仅允许VPC内IP连接,确保连接的安全性。

拥有完善的数据备份机制,支持定时自动备份和手动创建备份,每个实例默认每天自动定时创建备份,也可根据业务情况即时手动创建备份,备份文件在京东云存储以三副本的方式保存,无需担心数据丢失。

  • 运维便捷

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提供丰富的监控信息,并支持自定义报警规则,用户可随时随地掌握实例健康状况,降低数据库运维成本。

依托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提供的多种运维管理功能,云数据MongoDB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如:

  • 同城容灾场景

京东云云数据库 MongoDB 实例支持跨可用区部署,可以支持机房级容灾。选择跨可用区部署时,实例的主从节点与隐藏节点分别部署在不同的可用区,当因不可抗力导致某一可用区整体不能服务时,可快速将服务切换至另一可用区。

同城容灾场景图
同城容灾场景图
  • 分服应用场景

京东云云数据库 MongoDB 完善的备份机制和根据备份创建实例的能力,可快速将某一实例的数据同步到另一个数据库实例中,以满足游戏等分区类应用场景快速滚服和合服的需求。

分服应用场景图
分服应用场景图

MongoDB作为优秀的NoSQL数据库适用于游戏、移动应用、O2O、新兴的电商等多个行业,而京东云云数据库MongoDB为用户提供了自动容灾、备份、恢复、监控、报警、扩容等全套的数据库解决方案,可以进一步提升易用性,使客户能更专注于应用开发和业务发展。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