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助力腾讯云打造进阶版Redis 释放硬件红利

英特尔
2019-04-03 16:47 5644
腾讯云数据库Redis 的英特尔傲腾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版本不日将正式对外发布。

北京2019年4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3日,英特尔发布了基于英特尔®傲腾™ 存储介质的持久内存产品 -- 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与第二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配合使用时,能够在几近内存级别的带宽和时延下,提供超持久化、超大的内存容量,进而显著降低Redis的硬件成本。为了让用户以较低成本在业务场景中享受到Redis的优势,腾讯云数据库团队携手英特尔,致力于对在Redis中使用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新硬件进行深入的合作研发,以便在成本以及性能化方面为Redis数据库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讯云数据库Redis 的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版本不日将正式对外发布。

Redis作为一款具有丰富的数据结构类型、高性能、高灵活性的缓存数据库风靡全球,其1ms的响应时延在数据库圈内更是一骑绝尘,其根本原因是Redis将所有的数据都存放于内存,而内存拥有着磁盘难以比拟的带宽和时延。但与此同时,仅基于内存的Redis给用户带来了高昂的成本开销。因此腾讯云数据库团队一直在寻找让Redis“快和低成本兼具”的优化方案,来满足海量用户的需求。

腾讯云数据库Redis源自腾讯集团内部,自2013年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以来,已有数万家用户享受了腾讯云Redis带来的安全稳定的云服务。2018年7月,腾讯云数据库推出了全新的Redis4.0集群版,不但全面兼容了Redis4.0的数据结构及使用方法,同时解决了原生方案在备份、容灾等方面的不足,具备易懂、易用、易维护、高可靠、低成本等特性,成为业界首个实现“扩缩容不闪断不只读”的Redis云数据库。

在架构方面,腾讯云Redis4.0集群版基于原生Redis Cluster优雅的自治架构,结合自研的高性能低延迟Smart Proxy,将Redis产品在易用、性能、弹性方面做到了极致。用户可以像使用单节点版本一样去使用集群版,业务代码无需改造,同时也支持原有在使用Codis或原生Redis Cluster的业务无缝迁移。

在性能方面,腾讯云Redis 4.0集群版实现了单集群千万级的并发请求支持,在1ms内可响应99%的请求。Smart Proxy的引入使得Redis在性能和功能方面的扩展更为容易,通过Smart Proxy的连接管理,可以支持上百万的并发连接数,并且能保护Redis免受高并发连接的冲击,同时腾讯云数据库团队在Proxy层支持了大量监控指标,使得用户对Redis集群的监控更加精密。在大流量高并发的电商、视频等场景中,详细精准的监控指标可以为业务突发响应争取足够的时间。

成本一直是腾讯云数据库关注的重点,Redis 4.0集群版支持用户在任意时刻去调整资源,与此同时保证不断连、不只读,不影响线上业务稳定运营。另外腾讯云数据库也在新硬件领域积极探索,通过和英特尔团队的合作,采用更高存储密度的新硬件,来降低Redis的存储成本。

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的问世使得Redis成本的进一步降低成为了可能。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既可用于易失性场景,也可用于非易失性场景。在数据库领域使用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扩展内存容量,可以使用户以较低成本享受到高性能的服务。同时作为持久化存储来写AOF LOG可以大幅提升Redis的数据可靠性。腾讯云联合Intel经过大量的方案验证,以及可靠性、稳定性、性能的长期测试,确定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在Redis场景的落地方案,我们相信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新硬件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内存数据库的首选解决方案。

腾讯云Redis数据库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稳定地服务了电商、游戏、视频、金融等诸多行业的独角兽,未来将持续在性能、成本、易用等方面打磨产品,以支撑云上客户的业务快速发展,基于英特尔® 傲腾TM 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的腾讯云数据库Redis将在近期上线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