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欢迎新合伙人胡斌先生入职

时隔四年重投老东家怀抱
2018-04-03 09:52 9113
启明创投,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今日宣布胡斌先生( Steven Hu) 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启明创投,致力于互联网及消费领域投资(Intersumer)。

上海2018年4月3日电 /美通社/ -- 启明创投(以下简称“启明”),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今日宣布胡斌先生(Steven Hu)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启明创投,致力于互联网及消费领域投资(Intersumer)。他在2009年曾加入启明,于2011年晋升为合伙人。

胡斌先生在互联网领域有着近15年的工作和管理经验,是中国互联网较早一批的从业者。他于2013年加入掌趣科技,担任CEO,全面负责公司的运营和投资,掌趣科技是一家创业板领先的游戏研发及发行公司;之前他也曾参与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创业和管理,包括:空中网、搜狐和新浪。他拥有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士学位。

胡斌先生在其风险投资和企业管理生涯中,参与投资和管理了多家互联网及消费著名公司,包括:小米科技、知乎、Bilibili、Unity Technology、多盟、贝瓦网、疯狂游戏、世纪佳缘、开心网、当乐网、欢瑞世纪、大神圈、体育之窗等。同时具备投资和企业管理经验使胡斌具备了其他风险投资人所没有的优势,他深挖行业又很懂企业,他懂得如何帮助企业提升价值,走向成熟,从而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成功退出的渠道。

除了投资领域的专业性,胡斌的个人爱好也让他在圈内独树一帜,他与风险投资人熊伟铭起组建了摇滚乐队—大愚乐队(Big Foo),并担任主唱。这样的乐队,无论在摇滚音乐界还是在VC界,都是绝无仅有的。

启明主管合伙人甘剑平(JP GAN)表示:“我与胡斌相识已有很多年,我们非常尊重和认可他的专业能力和投资业绩,这次胡斌先生能重归启明团队,我们由衷地欢迎和高兴!我们相信他具备的投资与企业管理相结合的经验,将有助于启明进一步提升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消费领域里的投资能力。他的加入也进一步展现了启明打造中国优秀投资团队,更好为我们的投资人及企业家服务的信念。”

胡斌先生同时表示:“这四年以来,我感觉自己从未离开过启明。重回启明是个神奇但又顺理成章的决定,有人说主流VC现在叫作‘古典投资’,既然是‘古典投资’,那么就还是去经典的基金吧。”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