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泰医药宣布A轮融资成功

晨泰医药
2018-06-19 18:13 23708
2018年6月19日,晨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成功完成A轮6,500万美元融资的首次交割,共计3,700万美元。

上海2018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19日晨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晨泰医药”)宣布其成功完成A轮6,500万美元融资的首次交割,共计3,70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启明创投领投。其他几家知名的投资公司也参与了这一轮融资,其中包括泰福资本和醴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A轮募资将用于开展公司主要在研产品AZD3759的国际多中心II期临床试验和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管线。与此同时启明创投的合伙人胡旭波博士也将加入晨泰医药的董事会。

晨泰医药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创新疗法以满足医疗急需的临床研究阶段的公司。公司的管理团队由拥有在肿瘤治疗、临床运营、注册事务、医药营销等医学研究方面有几十年经验的药物开发专家组成。

晨泰的主要在研产品AZD3759是一个新一代小分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TKI),专为治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基因突变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而精心设计。

非小细胞肺癌伴随中枢神经系统脑转移的患者一般预后很差。这些患者通常伴有严重的神经功能恶化,生活质量差,预期寿命短。目前,市场上的TKI类药物对治疗肿瘤中枢神经系统转移的有效性非常有限。这是因为这些药物很难穿透血脑屏障导致转移的肿瘤细胞在中枢神经系统迅速繁殖并失控。肿瘤的中枢神经系统转移被认为是一种日益频繁的非小细胞肺癌的并发症。尤其是对于有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的患者目前医学上尚无形成针对这个特定的人群的有效疗法。一期临床研究(BLOOM)结果显示,在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突变阳性,并伴有中枢神经系统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的患者中,AZD3759的口服给药能有效地渗透到大脑和脑脊液,发挥显著的抗肿瘤效果。

 “我们晨泰医药,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致力于创新药物的开发以满足医疗急需,”晨泰的首席运营官刘忠海说。“启明创投和其他著名的金融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加快AZD3759在整个亚太地区的商业化进程。我们非常荣幸地欢迎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博士加入晨泰的董事会并期待受益于他在公司构建、临床开发和全球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

“我们很高兴能携手醴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和泰福资本,共同支持晨泰医药。”胡旭波博士说。“晨泰医药已经组建了一支极其优秀的世界级临床开发团队。我们对AZD3759的临床疗效和其独特的市场潜力充满信心期待其解决病人尚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我们相信晨泰的AZD3759研发项目将作为一个优质的平台,协助公司进一步从事医药并购和其他创新疗法的发展。”

关于晨泰医药

晨泰医药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中国和全球市场创新药物的研发。公司已经建立了一支强大的临床开发团队,拥有广泛的中国、美国、欧洲和亚太的开发经验。公司相信,它将成为跨国制药公司或其他生物技术公司在中国和全球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
http://www.alphabiopharma.com.cn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以其卓越的投资业绩在中国风险投资界享有盛誉。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七支美元基金,五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近40亿美金。 自成立至今,启明创投专注于投资互联网消费(Intersumer)、医疗健康(Healthcare)、信息技术(IT)以及清洁环保技术(Clean Technology)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截止目前,启明已投资超过250家企业,其中有超过5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或合并退出。就投资回报率而言,启明创投始终占据中国风险投资行业的领先位置。
http://www.qimingvc.com

关于醴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

醴泽资本是一家领先的全球医疗保健投资管理集团。醴泽管理团队是由经验丰富的科学和医学专业人员组成,他们都担任过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的高管。他们以自己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广阔的全球网络为豪,为投资对象公司增加价值,帮助他们优化投资组合,开发创新药物以满足临床需求。醴泽已成为国际公认的创新者。
www.lyzzcap.com

关于泰福资本

泰福资本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主要投资于具有高潜力的早期公司。通过在各个关键领域的战略投资和正确的合作伙伴关系,泰福希望在迅速扩张的中国生命科学市场抓住机遇。泰福的投资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资源来帮助其投资组合公司。
http://www.tfcapital.net

消息来源:晨泰医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