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浦江线开通 市民出行迎来全自动无人驾驶时代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
2018-03-31 09:00 20369
由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提供车辆与机电系统集成的上海轨道交通浦江线今日开通试运营。该线路采用庞巴迪新一代 INNOVIA APM 300 型列车,运用了橡胶轮胎与无人驾驶结合的技术,成为上海开通的首条轨道交通 APM 无人驾驶线。

上海2018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 -- 由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提供车辆与机电系统集成的上海轨道交通浦江线今日开通试运营。该线路采用庞巴迪新一代 INNOVIA APM 300 型列车,运用了橡胶轮胎与无人驾驶结合的技术,成为上海开通的首条轨道交通 APM 无人驾驶线。

上海轨道交通浦江线
上海轨道交通浦江线

上海轨道交通浦江线(简称浦江线)是原上海轨交8号线三期,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江镇腹地,也被称为“社区轨道”。线路全长6.68公里,设置6个车站,与8号线二期沈杜公路站进行换乘接驳,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

浦镇庞巴迪INNOVIA APM 300型列车
浦镇庞巴迪INNOVIA APM 300型列车

此条线路采用的中车浦镇庞巴迪 INNOVIA APM 300 车型(APM 英文全称:Automated People Mover System,中文全称: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为四节编组,车辆单节长12.75米、车宽2.85米,较高运营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其机电系统集成了车辆、信号、轨道、供电轨、综合监控、通信、站台门、车辆基地关键工艺设备以及项目管理维护等子系统,可实现各子系统之间的联动及完美配合,独一无二。

值得一提的是,INNOVIA APM 300 核心技术采用先进的 GOA4 无人驾驶技术,完全依靠系统控制中心实现运营,列车头尾无驾驶室以及乘务人员,到达终点站后可通过车尾变车头,实现快速折返。并且列车采用橡胶轮胎,提高爬坡能力,降低噪声与振动,保证了乘客平稳的乘坐质量。

除此之外,中车浦镇庞巴迪 INNOVIA APM 300 车型还拥有先进的轻型铝制车身、现代化的内饰及外观、可转式车轴、适宜的水平狭窄曲线、杰出的线路灵活性、高可靠性及乘坐质量等众多优质特点。

借力40年的自动运输营运经验,庞巴迪 APM 系统在国内先后服务了北京首都机场 T3 航站楼和广州珠江新城线。2014年,庞巴迪与中车浦镇车辆厂成立合资公司 --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凭借合资双方悠久的品牌历史与雄厚的技术实力,开展跨座式单轨、APM 胶轮轨道交通车辆项目的系统设计、生产、集成与销售。除了浦江线,2017年中车浦镇庞巴迪还一举取得深圳机场卫星厅以及香港国际机场 APM 系统项目,为其提供全自动旅客捷运的部署与运行。

纵观国内外,APM 系统以其成熟的技术、较高的安全性能以及经济环保的造价,为机场捷运线、城市远郊社区、景区以及大型娱乐园,乃至三四线城市的交通运输模式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而作为上海首条无人驾驶新型轨道交通制式的浦江线,也会很大程度地缓解社区内的交通压力,为本地居民带来更多便利,成为上海的轨道交通系统中的又一颗璀璨的新星。

消息来源: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