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车浦镇庞巴迪,与时代同发展

中车浦镇庞巴迪
2018-07-23 16:59 9956
7月19-20日,由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主办的“2011中国(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多制式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北京2018年7月23日电 /美通社/ -- 7月19-20日,由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主办的“2011中国(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多制式与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香港铁道学会支持,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公交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此次论坛以“融合、协调、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涵盖:轨道交通多制式的应用与实践、多制式系统的创新与挑战、关键技术与装备、北京多制式发展与创新专题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共350人莅临参加。与会专家对轨道交通多制式系统的应用与实践、创新与挑战等内容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王嘉鑫在会上作了题为《胶轮路轨APM系统的技术及应用》的演讲,引起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 王嘉鑫论坛演讲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 王嘉鑫论坛演讲

王嘉鑫经理介绍了APM (Automated People Mover) 系统的基本概念和主要特点,APM 是轨道交通线网多层次发展的必然要求,可作为高大运量轨道交通骨干线网的加密线,接驳线。同时,APM 工程条件好(选线灵活、少拆迁),环境友好(低噪音、低振动、景观好),运营水平高(高密度灵活编组、无障碍登乘、24h不间断运行),是未来规划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城市,或大城市新城组团内部,或新兴中小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首选。

在其演讲中,王嘉鑫经理还以由中车浦镇庞巴迪提供车辆和系统的上海地铁8号线三期浦江线为例,阐述了 APM 系统的实际应用以及将来作为轨道交通线网多层次发展的可能性。他指出,上海浦江线线路长度为6.69公里,设6座车站,初期采购11列共44辆 APM 车辆,整体工程造价约为21亿元,项目整体工程造价远低于传统的钢轮钢轨制式。系统采用较高等级 GOA4 无人驾驶技术,目前运营情况整体良好,是未来轨道交通发展的方向。

上海浦江线
上海浦江线

论坛结束后,中车浦镇庞巴迪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前来咨询和了解企业相关信息的来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和问题解答。

中车浦镇庞巴迪展台
中车浦镇庞巴迪展台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中运量轨道交通胶轮系统的实践和探索,其安徽芜湖跨坐式单轨和 APM 生产基地集车辆生产、维修、保养以及车辆大修等为一体,具有单轨车辆年产200辆,APM 车辆年产60辆的生产能力,企业以自身的技术实力和不断完善的运营维护服务,致力于逐步成为轨道交通中运量全自动胶轮系统的全球领先提供商。 

消息来源:中车浦镇庞巴迪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公路货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