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祁安保险经纪以“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之名闪耀登场

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2018-03-30 09:30 8242
3月28日,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在杭州香格里拉酒店召开“蓝海祁航 城行天下”战略启动发布会,并响亮提出“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 您身边的保险服务商”口号,同时宣布未来将以浙江为中心,全面开启全国布局。

杭州2018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现如今的中国保险业,保险购买信息不对称,保险条款复杂,购买流程繁琐等痛点足以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退避三舍。那么如何彻底解决这些痛点呢?

3月28日,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香格里拉酒店召开“蓝海祁航 城行天下”略启动发布会,响亮提出“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 您身边的保险服务商”口号,同时宣布未来将以浙江为中心,全面开启全国布局,预计在一年内将在全国开设近百家分公司,以改变传统保险产品购买、销售模式。祁安保险经纪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为消费者量身定制“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用“私人订制”向中国保险业的痛点宣战。

私人订制,从“迎上去”到“等客来”

从发展角度看,在传统保险时代,保险销售主要依靠推销,如上门推销、电话推销等模式,这导致消费者对保险业一度感到反感,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保险行业认知度的加深,消费者更愿意通过自身倾向的信息获取渠道了解、比较各类保险产品的差异,并选择通过网络交易的方式实现购买。

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罗建灿在启动会上表示,在中国保险市场上,一些单一业务量较小、业务面较广的分散性险种上,保险经纪人发挥着独特的优势,全国每年保费收入的60%以上通过保险经纪人获得。“保险经纪从客户需求分析及解决专业性和服务的便利性,正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只有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私人订制,才能彻底解决痛点,而‘私人订制’正是祁安保险经纪的使命和长处”。

罗建灿同时表示,随着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逐步步入中年,越来越多的家庭呈现出“四二一”的家庭结构,并且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开放,四二一”家庭正呈现出四二二的”发展趋势,即中青年家庭人口承受着四位老人和一到两个孩子的抚养压力。这加大了子女的能力风险,未来的不确定性更加明显,直接导致保险需求的增加。比起从保险公司购买保险产品,80、90后人群更愿意享受更便捷的一站式跟踪服务,即由专业保险经纪提供全方位服务,从咨询、购买、保管、跟踪、理赔实现全程托管。

保险中介终将称王?

根据有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中国保险业目前发展势头喜人,但是按规模保费计,中国保险业的密度和深度,距离世界发达国家平均水平还有10倍之遥,罗建灿认为这无疑是一片广阔蓝海。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保险中介行业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7年7年间,保险中介渠道保费(含保险代理及保险经纪)收入已由1.23万亿增至2017年前三季度的2.68万亿,保费收入确已翻一番。

祁安保险经纪缘何如此看好中国的保险业、高调布局全国?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演讲嘉宾、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何文炯教授对此给出了答案。何教授指出,保险经纪是保险市场专业化分工的结果,在互联网背景之下,整个保险行业的经营管理和服务模式都需要转变,而这正是保险经纪业的机会,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保险中介销售终将称王。

创新保险销售模式 明确“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品牌定位

在祁安保险经纪的战略发布会上,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何文炯教授指出:“保险经纪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有品牌企业起到榜样的力量,需要有做行业标杆的企业重塑行业新标准。”

会上,作为祁安启航揭幕礼的一部名为《我的坏妈妈》的微电影感动了现场的嘉宾,当影片结束最后“祁安 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的字幕出现时,很多女嘉宾的眼睛里晶莹闪烁。对此,微电影的总策划、新明中国控股董事局主席陈承守表示,其实在目前的中国,很多人对保险都有严重的误解,保险业的内核其实是润物细无声的雪中送炭,好的保险公司能做到全方位的顾问式服务。

确实,在接下来的战略启动仪式主题演讲中,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锋先生也很好的阐释了这一点 -- 一家优秀的保险经纪公司,要想迎来客户的橄榄枝,必须从管理到服务全方位改革,才能以情动人,打动人心。陈剑锋的演讲深入浅出,直指保险业的痼疾和痛点,他指出:“现在的中国,很多人不懂保险,什么是保险?为什么要买保险?要买什么样的保险?找谁买保险?很多人都很迷茫。而祁安保险经纪存在的价值就是让保险更简单,我们的目标愿景是:做全国保险服务中介机构领航者;打造行业联盟式保险服务集团;做消费者信任的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

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经济学教授何文炯先生作主题演讲
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经济学教授何文炯先生作主题演讲

随后,在高端对话环节,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建灿先生也表示:“尽管蓝海广阔,机遇难得,但是要想把保险经纪做得极致,必须从客户角度出发做长期跟踪服务,并根据客户情况进行相关风险安排,这就是祁安对自己‘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品牌定位的思考。”

他强调,祁安保险公司有实力也有能力重塑保险经纪新标准,未来祁安的定位是成为“中国顾问式保险超市”,做老百姓信任的专业第三方保险服务机构。“您身边的保险服务商”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祁安人对自己的服务要求。

立足浙江 全面开启全国布局

战略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隆重的授权签约仪式,祁安保险经纪浙江、山东、黑龙江、上海、北京、辽宁、湖北、福建、安徽、湖南、重庆、新疆、河南、江苏等省级公司上台签约,这意味着未来祁安保险经纪将以浙江为中心,全面开启全国布局。

新明中国控股董事局主席 陈承守和授权仪式嘉宾合影
新明中国控股董事局主席 陈承守和授权仪式嘉宾合影
消息来源:祁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