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架起人体器官运输空中通道 天津航空为生命护航

2018-03-29 16:56 7599
2018年3月20日,天津航空接到民航局运输司转发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的感谢信,对于天津航空多次人体器官的顺利运输以及真情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天津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体器官移植越来越常态化。为了与时间赛跑,选择乘坐民航飞机运输人体器官的情况也屡见不鲜。天津航空作为国内民航业的一员,始终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初心,始终竭尽全力为人体器官运输,生命的延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肩负起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8年3月20日,天津航空接到民航局运输司转发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的感谢信,对于天津航空多次人体器官的顺利运输以及真情服务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生死时速之间,是对生命的尊重,亦是民航人对社会的服务与回馈,近年来天津航空始终为生命的延续而接力赛跑。

2016年3月10日下午,西安市西京医院一位工作人员来到天津航空值机柜台,要乘坐天航较早的航班将一个活体肾脏运往天津救助一名需换肾患者,并表示活体器官离体后存活时间仅有6小时,时间非常紧迫。天津航空商务值班员知晓情况后,清楚的意识到活体器官运输是一场与生命的赛跑,容不得半点耽搁。在确认了医护工作者及器官信息后,工作人员立刻拨打电话向总部建议启动快速“绿色通道”。紧接着通知现场各个保障部门启动联动预案、值机主任柜台打印登机牌、协调机场安检开辟专属通道、装卸队加快行李分拣及装卸速度,并全程陪同、协助医护人员登机。18:10,GS7858号航班准时起飞,并于19:55顺利抵达天津,顺利完成此次器官运输工作,保证了病人得到有效医治。

图一 工作人员协助医护工作者登机
图一 工作人员协助医护工作者登机

2017年1月24日,一名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预定了天津航空1月25日由西安飞往天津的GS7581航班,旅客表示因为要带人体器官(肝脏)上飞机,希望天航协助申请快速绿色通道,确保器官及时运回天津。

考虑到手术时间的不确定性及地面交通状况的不确定性,担心会有突发情况,天津航空随即安排快速通道,尽较大努力保障旅客成行。最终,该旅客成功搭乘天津航空GS7581(西安-天津)航班顺利抵达天津。

2017年6月27日中午12:25西安市眼库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天津航空值机柜台,告知工作人员需要携带角膜转运箱(内含一片眼球角膜)乘坐天航飞机前往兰州甘肃省康复医院,为一名角膜盲患者实施紧急角膜移植手术。西安市眼库工作人员并未提前拨打天津航空旅客服务电话提出申请,若按照人体器官申报流程必然错过最近时刻的航班,延长病患等待手术时间。经验丰富的天津航空商务值班员迅速对眼库工作人员及器官信息进行了确认,随后立刻请示总部并启动快速“绿色通道”。最终,GS7589号航班于15:27顺利抵达兰州,此次器官运输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1月5日,天津航空GS6566(天津-武汉)航班中一名医生需携带人体器官(肾脏)乘机,该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14:4012:40左右天津航空保障单位接到该信息后立即安排后台人员快速响应。在获取旅客关键信息并核实无误之后,快速协调各方资源,将地面保障工作妥善安排。为旅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了值机手续,并安排快速安检通道,保证旅客能以较快速度到达登机口,同时协调航班优先起飞,顺利保障旅客搭乘该航班成功运输人体器官。

图二 为旅客保障优先登机
图二 为旅客保障优先登机

诸如此类的事例还有很多,成功运输人体器官也是各岗位高效协调与配合的成果,无一例外的体现出了天津航空救死扶伤,急人所需的真情服务理念,也彰显出天津航空立足于服务社会的企业精神。从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近一年间,天津航空共成功完成30例人体器官运输保障工作,并向民航局备案,得到民航局及大众的普遍认可。

天航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热忱,以及各岗位协调配合的高效,体现了天航服务社会、热心公益的良好企业形象,贯彻落实了“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社会责任价值理念。天津航空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旅客如有人体器官运输需求,可提前拨打天津航空客服电话95350提出申请,提供航班信息和证明材料后,天航可安排快速登机。

消息来源:天津航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