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看好新兴金融市场,宜信投资“智能移动银行”Branch

2018-03-29 12:53 7207
近日,宜信宣布参与了Branch International的7000万美元B轮投资。作为新兴市场的移动端“智能银行”,Branch将通过该笔融资向全球各新兴国家拓展金融服务。

北京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宣布参与了Branch International(下文简称“Branch”)的 7000万美元B轮投资。作为新兴市场的移动端“智能银行”,Branch将通过该笔融资向全球各新兴国家拓展金融服务。

投资方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Anju Patwardhan女士将加入Branch董事会,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瞄准新兴国家金融市场

宜信公司、世界银行旗下的IFC国际金融公司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最新发布的《数字时代的普惠金融》报告显示,在新兴金融市场中,有20亿人急需储蓄和信贷服务,却苦于没有途径。Branch的目标是通过移动科技,在新兴市场上提供世界顶级的金融产品服务,并计划在未来实现储蓄和支付的多元化。凭借移动端随时随地都可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巨大优势,目前Branch拥有超过100万的借款人,在非洲地区的金融服务业中首屈一指,成为较受欢迎的金融类App。据悉,Branch将重点利用本次B轮投资的资金向全球开拓市场,尤其是潜力巨大的印度市场。

金融服务业向来以科技为主导,拥有超过16亿的个人客户的新兴市场为Branch提供了重要机遇。目前Branch每天处理数万笔贷款,金额从2.5美元到500美元不等,预计在2018年放款总额超过2.5亿美元。该公司最近进入了尼日利亚市场,月环比增长率高达50%,表现优异。

Branc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Flannery先生表示:“我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在小额信贷行业,尤其专注非洲市场。在过去的十年里,我目睹了科技在该地区的突飞猛进。但小额信贷在应用移动技术方面进展缓慢,客户并没有享受到技术发展的红利,更快更便捷地获得金融服务。目睹这些困境,多年来我一直试图利用科技改变小额信贷现状,最终决定创办Branch。”

移动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Branc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tt Flannery先生曾创立并担任非营利信贷平台Kiva的首席执行官。在他的领导下,过去10年里,该公司向80多个国家的企业发放了超过10亿美元的贷款。

宜信新金融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表示:“相比发达国家成熟的金融服务,新兴市场的数百万消费者急需金融服务却很难获得,这部分市场潜力巨大,金融科技公司大有可为。Branch抓住机会利用移动科技来覆盖人群,推动新兴市场的金融服务发展。Branch的管理团队在小额信贷方面有着充分的人才储备和良好的既往成绩,我们非常看好其未来发展,并很高兴能加入到本轮投资中。未来我们将利用宜信的大数据和风控技术、以及中国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技术,与之探讨更广泛合作的可能。”

作为金融科技旗舰企业,宜信不仅在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一路深耕,更通过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布局海内外优质企业,释放金融科技更多价值。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