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顶尖商业领袖三月齐聚香港参加 “2018英国创新科技节”

英国创新科技节
2018-03-13 21:34 6525

上海2018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今年3月,中国创新领导者将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参与“英国创新科技节”,并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在创新和科技领域的全球优势。

在香港将要展示的是机械狗MiRo,它是一种具有六种感应能力的陪伴机器狗 (来源: Consequential Robotics)
在香港将要展示的是机械狗MiRo,它是一种具有六种感应能力的陪伴机器狗 (来源: Consequential Robotics)

 

“英国创新科技节”是英国政府发起的“非凡”英国推广活动的一部分,它将是一个让世界各地的前沿企业和杰出思想家联系起来的平台,推动未来的贸易伙伴关系发展。它还将是一个展示投资机会的论坛,同时也强调了英国作为全球创新中心的地位。

参加2018年英国创新科技节的中国讲者包括:

  • 龚晓思,思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晓思将成为讨论颠覆性技术趋势的小组成员。
  • 陈野槐,时装设计师。陈野槐将谈论关于逐渐趋向个人、定制和体验转变的消费趋势。
  • 袁亚非,三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袁亚非将讨论能对便利和质量有极大需求的市场中产生影响的趋势。
  • 赵柏基,普华永道亚太区兼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将参加一个关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破坏性力量的小组讨论,以及企业、政府和组织如何对风险和机遇加以利用。
  • 黄耀和,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财务负责人、一带一路领导者。黄耀和将讨论“一带一路”背后的错综复杂和创新点。

作为“英国创新科技节” 的讲者之一,陈野槐说:“无论你是一个软件工程师,企业家还是设计师,创造力都源于你在知识领域之外的想法,这就是创新是如何发生的。我期待在英国创新科技节上分享我的想法,但我更加期待的是我将学到的东西。”

赵柏基说:“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在不计其数的经济领域中,正为战略商业合作伙伴和投资机会铺平了道路。这是一个宏大的项目,目的是在整个欧亚大陆建立长远的经济联系。它的成功依赖能否联结伟大思想者的想法,并提出能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方案。英国有着悠久的创新和商业历史,在这个项目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英国创新科技节是让这一切发生的完美平台。”

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彭雅贤(Richard Burn)公使表示: “我真的很兴奋在这四天的科技节里,能够云集中国和英国如此多的优秀人才。我们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创新以及独创性的历史。‘英国创新科技节’是我们两国确定相对优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合作解决问题以创造更加光明的共同未来的黄金机会。”

“英国创新科技节”的核心活动将覆盖四天,探索四个关键主题——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出席这次“英国创新科技节”的将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商界领袖和决策者组成的强大代表团,他们希望探讨建立新的亚洲、英国商业伙伴关系的机会。

中英两国通过牢固的联系保持着长期的互利关系。自2001年华为在英国开设第一家办事处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英国大力投资,证明了通过直接的监管环境,中国为世界提供着较受欢迎且开放的经济机会。如今华为在英国有15个办事处,这也为英国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最近,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英国赛普乐公司,从而保住了超过400个英国的工作岗位,并增加了其英国斯劳总部的员工。

中国和英国之间有着长期的互利关系,两国的联系非常密切:

  • 随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018年对中国进行贸易访问之后,中国与英国达成了逾93亿英镑的商业协议。
  • 中国是英国第五大贸易合作伙伴。自2010年以来,英国对华出口已经增长了61%。
  • 中国的投资正在帮助英国发展基础设施和创造就业机会,大约有5万英国企业从中国进口商品,1万多家企业将他们的货物销往中国。

除了演讲时段、小组讨论及研讨会,科技节还将展示一些英国领先的技术。展品包括首次在亚洲展出的、由英国设计和开发的机械狗MiRo。机械狗MiRo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工程系驻校交流设计师、伦敦/布里斯托公司Consequential Robotics行政总裁Sebastian Conran的作品。与Sheffield Robotics合作研发,MiRo是一个具有六种感应能力的陪伴机器狗,以提升老年生活的质量。除此之外,McLaren Design Studio也会展出他们的虚拟实境科技,让参与者设计自己的驾驶体验。

更多的信息请访问great.gov.uk/innovation或者关注话题标签#GREATinnovation。

消息来源:英国创新科技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