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异想大会邀百名CEO “进击”商业未来

微软英特尔滴滴今日头条获现象大奖
《财经天下》周刊
2018-03-02 20:45 8215
2018年1月31日,博雅天下邀请了100位来自各个领域头部公司的CEO,相聚北京盘古七星酒店,展开3个主题演讲和人工智能、出行、创投3个圆桌论坛,行业内的顶级精英们闭门论道。

北京2018年3月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月31日,博雅天下邀请了100位来自各个领域头部公司的CEO,相聚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进行了这次私密的“异想”,分为3个主题演讲和人工智能、出行、创投3个圆桌论坛,行业内的顶级精英们闭门论道,探索未来一年商业世界的边界与机会。

2018异想大会在京举行
2018异想大会在京举行

《财经天下》周刊和AI财经社联合主办的“异想大会”,今年的主题是“进击2018”。随着中国商业尤其是科技领域不断成熟,商业本质回归的脚步已经和春天一样不可阻挡。

2014年以来,作为博雅天下传播机构在商业领域的年度活动,“异想大会”伴随整个行业成长不断升级。过去三年我们分别以“现象”、“爆发”、 “重构”三个主题,聚焦中国重要领域的变化。

博雅天下CEO、出版人刘炳路致开场辞时表示:“毫无疑问,未来一年中国仍将诞生更多世界级公司,世界仍将注目中国。”

在会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益肇博士围绕“借助人工智能,帮助数字化转型即服务”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张益肇认为,2010年代就是人工智能来到的时代。

“我们的目标是怎样把人工智能普及化,不管在各行各业,人工智能扮演的角色一定要各个行业的领头羊一起合作,才把场景做出来。”张益肇说。

作为出行领域近两年发展较快的企业,滴滴信息安全部战略副总裁兼美国研究院负责人弓峰敏在此次大会上发表了《携手共建安全生态》的主题演讲。

在弓峰敏看来,安全问题不仅包括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更涵盖物理安全。要实现真正的安全,需要融合各项技术手段,“要求我们考虑到整个生态,从系统化的角度去设计”。而这种生态,“不是指单辆车,是多辆车的互动,车和路的互动”,这就要求一张设计完备的安全网。

《财经天下》周刊、AI财经社颁发年度现象企业大奖
《财经天下》周刊、AI财经社颁发年度现象企业大奖

本次大会上,英特尔中国获得“年度现象企业”称号,其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李德胜发表演讲。在演讲中,他将现在称为“创新较好的时代”,因为创新在任何领域都存在无穷的机会。对于技术的突破,李德胜提出需要三个基本要素:计算力的突破、对数据洪流的利用以及全新的算法模式。

这次大会由国内领先VR品牌Pico赞助。大会评选了年度现象企业、年度商业捕手、年度突破企业、年度商业新贵、年度文化现象等5项大奖,共有39家公司获奖。

微软中国、英特尔中国、滴滴出行、今日头条四家公司获得“年度现象企业”称号;获得“年度商业捕手”的有华兴资本、光源资本、梅花天使创投、创世伙伴资本、熊猫资本五家投资机构;蚂蜂窝、51Talk、人人车、蜻蜓FM、商汤科技、云从科技、恒众国际七家公司获得“年度商业新贵”的奖项;《见字如面》出品公司实力文化、《战狼2》发行公司影联传媒、故宫宫廷文化、柏言映画四家公司获得“年度文化现象”奖项。

金铉猎奇环球旅行获2018异想大会年度突破企业奖项
金铉猎奇环球旅行获2018异想大会年度突破企业奖项

金铉猎奇环球旅行首次在国内推出“猎奇”旅行概念,以探奇的旅行方式,定制个性化自有旅行产品。打造中国首个以猎奇IP为宗旨的定制旅行、野奢酒店产业链,成功开辟了旅游行业的蓝海。在异想大会中获得了“年度突破企业”的称号。获得“年度突破企业”的公司还有威马汽车、小猪短租、哈罗单车、爱回收、Gofun出行、长城华冠。

在2017年,AI财经社和《财经天下》周刊提出了全新的口号“阅读时代野心”,旨在记录这个时代的互联网巨头、传统企业的新转型和中后期的创业公司,博雅天下CEO、出版人刘炳路说,这是一个很有野心的口号,为此给记者提出了四个原则:商业必须有逻辑,商业必须有道理,独立而有立场,文章为人而作。

博雅天下传媒由《人物》、《博客天下》、《财经天下》周刊、AI财经社、每日人物等内容品牌组成。2017年5月,博雅在《财经天下》周刊的基础上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AI财经社。上线至今,AI财经社的全平台阅读量已经超过了10亿,在今日头条和企鹅号上的阅读量双双超过两亿。

详细完整内容,请关注财经天下官网:
http://www.txweekly.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2&id=3495

消息来源:《财经天下》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