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资协议

2018-03-01 18:36 37529
2018年3月1日,中芯国际、绍兴市政府、盛洋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筹),标志着中芯国际微机电和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正式落地绍兴。

绍兴2018年3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3月1日,中芯国际、绍兴市政府、盛洋集团共同出资设立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有限公司(筹)标志着中芯国际微机电和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正式落地绍兴。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市委常委、秘书长钟洪江,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博士、首席财务官高永岗博士、战略发展中心资深副总裁葛红等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智能化社会的到来,人工智能、5G通信、物联网、车载、工控等应用领域市场蓬勃发展。基于特色工艺的微机电系统是智能化的核心之一,但先进的微机电系统和功率器件芯片制造基地还是国内产业链的薄弱环节。此次签约的合资项目总投资58.8亿人民币,将面向微机电和功率器件集成电路领域,专注于晶圆和模组代工,持续投入研发并致力于产业化,将建设并形成一个综合性的特色工艺基地,快速占据国内市场领导地位。

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博士在致辞时表示:“中芯国际在微机电和功率器件特色工艺领域已有近10年的耕耘,与绍兴市携手做大做优这个项目,符合中芯国际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战略目标,我们有信心打造出一个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色工艺半导体企业。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上世纪八十年代,绍兴曾经是中国集成电路制造重镇之一。时隔40年,随着这个项目的顺利落地,将有助于加快实现绍兴制造绍兴智造转型升级。同时以与中芯国际合作为契机,努力打造绍兴市集成电路特色工艺产业集群,也将为中国智造做出我们自身的努力和贡献。

关于中芯国际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纽交所代号:SMI,港交所股份代号:981),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提供0.35微米到28纳米不同技术节点的晶圆代工与技术服务。中芯国际总部位于上海,拥有全球化的制造和服务基地。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200mm晶圆厂;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晶圆厂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进制程晶圆厂;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圆厂;在江阴有一座控股的300mm凸块加工合资厂;在意大利有一座控股的200mm晶圆厂。中芯国际还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台湾地区设立行销办事处、提供客户服务,同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详细资讯请参考中芯国际网站www.smics.com

安全港声明

根据1995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

本次发布可能载有除历史资料外依据1995美国私人有价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乃根据中芯国际对未来事件的现行假设、期望及预测而作出。中芯国际使用“相信”、“预期”、“打算”、“估计”、“期望”、“预测”、“目标”或类似的用语来标识前瞻性陈述, 尽管并非所有前瞻性声明都包含这些用语。该等前瞻性陈述乃反映中芯国际高级管理层根据较佳判断作出的估计, 存在重大已知及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以及其它可能导致中芯国际实际业绩、财务状况或经营结果与前瞻性陈述所载资料有重大差异的因素, 包括(但不限于)与半导体行业周期及市况有关风险、半导体行业的激烈竞争、中芯国际对于少数客户的依赖、中芯国际客户能否及时接受晶圆产品、能否及时引进新技术、中芯国际量产新产品的能力、半导体代工服务供求情况、行业产能过剩、设备、零件及原材料短缺、制造产能供给、终端市场的金融情况是否稳定、来自未决诉讼的命令或判决、半导体行业常见的知识产权诉讼、宏观经济状况, 及货币汇率波动。

除本新闻所载的资料外阁下亦应考虑中芯国际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呈报的其他文档所载的资料包括本公司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随表格20-F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呈报的年报于尤其是“风险因素”一节以及中芯国际不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或香港联交所呈报的其他文件(包括表格6-K )。其他未知或未能预测的因素亦可能会对中芯国际的未来业绩、表现或成就造成重大不利影响。鉴于该等风险、不确定性、假设及因素, 本新闻所讨论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会发生。阁下务请小心不应不当依赖该等前瞻性陈述有关前瞻性陈述仅视为于其中所载日期发表倘并无注明日期则视为于本新闻刊发日期发表。除法律可能会有的要求外中芯国际不承担任何义务亦无意图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无论是否有新的信息将来的事件或是其它原因。

中芯国际媒体联络
丁洁帅
电话:+86-21-3861-0000转16812
电邮:Terry_Ding@smics.com

消息来源:中芯国际
相关股票:
HongKong:0981 NYSE:SM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