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大医疗携手以色列顶级企业 迈出全球化战略重要一步

2018-02-13 18:58 12188
2018年2月伊始,北大医疗与两家以色列著名创新企业 -- Trendlines集团、Rainbow Medical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2018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2月伊始,北大医疗与两家以色列著名创新企业 -- Trendlines集团、Rainbow Medical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两家企业是国际公认的创新领域的顶级企业,其建立的孵化模式成功孕育了众多知名创新企业。北大医疗将通过此次合作,将领先的企业孵化培育经验在北大医疗创新谷进行推进、落地,进一步对标国际一流孵化基地,搭建国际化业务通道。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

以色列拥有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创新为国家战略,全球25%-28%的成功生物技术解决方案都有着以色列研究的身影。因人口少、市场规模小、资源匮乏等因素,以色列国内创业只能定位经济附加值高的高科技行业,并面向全球市场销售。同时,以色列拥有一流的大学和技术转换体系,46%的以色列劳动人口拥有大学学历,是学历程度第三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荷兰。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外国公司里面,以色列的企业最多。生命科学技术领域更是以色列创新公司的重点领域,目前该领域拥有1/3的以色列科学家,涵盖了45%的2007-2014年以色列科研论文。

Trendlines集团拥有27年历史,曾两次被以色列政府评为“较佳孵化器”,在过去十年孵化了90家初创企业,活跃的50家旗下公司中2家已上市退出,6家并购退出。北大医疗以以色列Trendlines孵化器为标杆,将北大医疗产业园从以传统业务为主的园区转型为以创新孵化投资为主的北大医疗创新谷。此次合作将结合各自在大健康领域的行业经验,共同组织培训和交流,利用优势资源进行项目孵化合作,对接协助对方开拓海外市场,成为彼此海外业务发展的窗口。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

Rainbow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医疗设备创新集团,创造突破性的医疗器械和技术投资;同时也是投资集团,投资这些创新技术,并培育成为新的公司。其孵化业务基于集团的独特机构和执行团队,指导子公司快速发展,减少风险,从而把创新带到市场。北大医疗创新谷此次与Rainbow集团建立紧密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深入培训交流,并在医疗创新孵化,基金跟投两方面达成协议,探索共同设立风投基金,对具有投资价值的项目开展联合投资。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
北大医疗CEO宋金松考察以色列创新企业

2017年,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确定了清晰的战略目标,聚焦品质与创新。在持续发展医疗服务、医药工业领域的同时,北大医疗也探索创新创投领域,积极寻求海外优质伙伴进行合作,推进国际化战略落地。作为创新创投板块的核心业务载体,北大医疗创新谷将借助本次合作进一步完成从传统产业园到创新孵化器的转型,助力中国式创新对接国际化经验,探索北大医疗的国际创新路径。

消息来源:北大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