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为536户困难单亲家庭送温暖

近日,李锦记与广州市妇联和市妇女志愿者协会一起,投身“2018年广州市妇联巾帼关爱春节慰问活动”。李锦记通过慰问和送温暖等形式,为广州市536户单亲困难家庭,送去了李锦记产品,表达了对妈妈们的关爱,并送去真挚的新年祝福。

广州2018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二月的广州严寒刺骨,湿冷异常。李锦记与广州市妇联和市妇女志愿者协会一起,投身“2018年广州市妇联巾帼关爱春节慰问活动”。李锦记通过慰问和送温暖等形式,为广州市536户单亲困难家庭,送去了李锦记产品,表达了对妈妈们的关爱,并送去真挚的新年祝福。2月9日,慰问活动在从化区吕田镇莲麻小镇广场举行。李锦记与妇联及志愿者们无惧严寒,把最有滋味的祝福送到了广州市从化区。

李锦记工作人员与广州市妇联副主席龚红(中)、从化区妇联主席陈少烟(右)在活动现场
李锦记工作人员与广州市妇联副主席龚红(中)、从化区妇联主席陈少烟(右)在活动现场

李锦记让困难单亲妈妈的新年过得更有滋味                                                  

巾帼关爱春节慰问活动是帮扶单亲困难家庭的爱心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带动更多人对单亲困难母亲家庭进行关注与支持。早春二月,总共一千多瓶的李锦记酱料,陆陆续续踏上了送温暖的征程。

李锦记的慰问产品受到欢迎
李锦记的慰问产品受到欢迎

通过点滴的关爱,李锦记温暖着每一个单亲困难母亲的心。当李锦记员工送上李锦记酱油的时候,也被这些妈妈们感动着:虽然家境困难,但是她们总是竭尽所能地为家里经营着一份温馨。每逢佳节,妈妈们都要亲手用心为家人烹饪出美味菜肴。在探访的过程中,李锦记的员工还和妈妈们一起交流做菜心得,探讨李锦记产品的应用菜谱,希望她们能为家人简单轻松地烹调出春节美食。

李锦记工作人员双手送上慰问品礼包
李锦记工作人员双手送上慰问品礼包

爱心行动,源于李锦记思利及人

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传承百年的奥秘,除了品质出众的产品之外,还有李锦记始终秉持的“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无论做人做事、搞好家庭还是办企业,都需要‘思利及人’,也就是说,如果想谋利,就一定要首先站在对方的立场为对方着想,这样才可能长久。”这便是李锦记经过百年沉淀下来的企业文化基因,其中包含“直升机思维”、“换位思考”、“关注对方感受”这三个要素。

与温暖同行,对于李锦记来说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李锦记“思利及人”企业文化基因的延展。在李锦记,口口相传着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早在李锦记创始人李锦裳在南水开茶寮的年代,常有乡邻的渔民们出海打渔,却因天灾而再无返家。每逢岁晚,李锦裳将这些遭遇意外的家庭的赊账账本一把火烧掉,希望能让这些不幸的乡邻没有负债的压力,可以开开心心地过上一个好年。这种朴实的价值观代代相传,到李锦记第三代传人李文达掌舵时期,更延伸扩展出“思利及人”企业文化基因。李锦记百年传承的基石,就是来自于“思利及人”这一企业核心价值观。“思利”必须要“及他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就是李锦记刻在企业血脉里的公益精神。

公益之心, 李锦记慈善硕果丰累

善守公益之心,李锦记一直以来都积极襄助慈善事业。从小小的作坊,到现在驰名中外的品牌;从款蚝油,到现在200多款产品,并畅销海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30年来一直不断壮大的李锦记始终不忘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的核心价值观,肩负起“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责任。

而在深入骨髓的“思利及人”企业文化润泽下,李锦记从未停止过思索:到底怎样才能让慈善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呢?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介绍:近年来,李锦记这个百年品牌,以各种的形式及渠道,以务实之心源源不断地输送正能量,创办了多个的特色的公益项目: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七年坚持精准扶贫。在企业社会责任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完美融合下,李锦记于2011年推出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走出了一条“扶志+扶智”的精准扶贫公益之路,以创新思维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坚持“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帮助经济有困难的青年学习技能,摆脱贫困。该项目经过7年的发展,资助了超过540名有厨师梦想的青年,项目覆盖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黑龙江、广西等省全国18个省份。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助力培养中餐人才。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培养中餐行业优秀人才、鼓励中餐烹饪专业学生提高专业技能,自2015年起,李锦记在包括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在内的全国四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的企业奖学金项目。截至2017年为止,全国共有超过400名优秀中餐烹饪专业师生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这一奖项极大地鼓励了学生们在日常学习中不断强化技能训练。李锦记的这一举措获得了学校和专业教师的一致肯定。

支持国家航天事业,点燃大学生“飞天梦”。 2012年至2016年,李锦记产品三次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除了竭力为宇航员提供“航天级酱料”外,李锦记还通过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中国航天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从2012年起至今,李锦记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捐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旨在帮助有志投身航天事业的优秀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以推动航天人才的培养。截止目前,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已奖励了158名励志航天的优秀学子。

消息来源: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