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牵手富滇银行,助力“一部手机游云南”

2018-02-09 20:25 19718
2 月8 日,腾讯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市富滇银行总行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昆明2018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28日,腾讯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市富滇银行总行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就移动支付、理财、大数据应用、区块链等金融业务层面进行深度合作。与此同时,双方还将以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为契机,开展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助力富滇银行打造创新型旅游金融

富滇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蜀,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敏,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金融合作和政策部负责人马晓东等双方嘉宾出席签约仪式。马晓东透露,未来腾讯将利用自身的技术能力与资源,成为金融合作伙伴与用户连接器,帮助传统金融服务与业务流程迭代升级,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

腾讯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
腾讯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仪式

助力实现一部手机游云南

为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体系,腾讯和富滇银行将结合云南省旅游金融发展策略与农村经济发展趋势,联合开展特色金融服务。具体落地来看,围绕富滇银行旅游金融发展战略,腾讯将从移动支付、大数据、金融云等方面切入,就富滇银行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开展全面业务合作,助力富滇银行构建创新型旅游金融产品。一部手机游云南也是2018年云南省政府工作重点工作之一,旨在打造成为云南智慧旅游的核心平台。

在金融产品创新领域,腾讯与富滇银行将就消费金融信贷资产ABS业务开展合作。在金融科技领域,腾讯将依托金融云、大数据、区链块等业务,为富滇银行提供全面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在金融安全领域,腾讯将向富滇银行提供安全产品,并向富滇银行提供欺诈风险分析解决方案,协助银行搭建反欺诈应用模型。

腾讯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会谈
腾讯公司与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签约会谈

金融科技助力西部经济发展

夏蜀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全方位、战略性、深层次的,希望携手腾讯共同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迈向新高度。

秉承开放、连接、合作的理念,腾讯充分将自身的领先科技深度赋能金融行业,此次与富滇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也是腾讯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机构的又一次加速。马晓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腾讯将加大科技赋能力度,持续强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促进金融与科技同步发展,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符合国家对支持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规划,也是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贯彻落实和积极响应。包括账户体系、移动支付、金融云、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等在内的一系列金融科技,将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动力,助力构建西部地区金融业的新生态。

消息来源:腾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