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部电子支付与金融教学平台软件亮相第12届电子商务大会

2009-05-27 10:42 3084

北京2009年5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经济危机波及各行各业,却也促使企业更深入地思考电子商务的商业价值,积极寻找可以突破现状的电子商务模式,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问题也在此时凸显。在5月27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上,国内首部专门针对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的“电子支付与金融教学培训平台软件及模拟课件”与大会同期发布。该软件利用了中国领先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 (YeePay.com) 的真实平台实现技术,实现了“消费者、商家、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四个角色的模拟环境,可联网全国24大商业银行进行实际操作运行,填补了电子支付与金融类教学模拟软件的市场空白。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101549.gif )

该软件是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指导下,以《第三方电子支付探索与实践》一书为基础,由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易宝支付共同开发完成。5月27日上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助理及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吕廷杰,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专家、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总局副司长姚世全,易宝支付副总裁余晨,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段建等共同剪彩启动了“电子支付与金融教学培训平台软件”首发式。

2008年的一项统计计数据显示,51.4%的 B2B 企业在一年内有明确的电子商务人才需求;38.9%的企业有潜在的电子商务人才需求。70.2%的B2C企业在未来半年内有明确的人才需求,25.3%的企业有潜在人才需求。但目前市场需求满足率仅达到41%,企业电子商务职位空缺率超过50%。造成这一供给矛盾,既有企业自身的原因,也与社会培训体系目前完全不能满足市场的用人需要有关。

因此,“电子支付与金融教学培训平台软件”内容以全国1300所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和64万全国在职就业人员,以及未来再就业人员为培训服务对象,就消费者、商家、银行及第三方电子支付公司四个角色扮演为模型,在模拟教学中实践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的实际操作。同时,由于电子支付是电子商务产业链上联结商家、银行、消费者的融合环节,故软件以第三方电子支付为主体。

以易宝支付真实平台作为教学模型,一是因为易宝支付首创国内综合性一站式支付平台,旗下拥有在线支付、电话支付、会员账户支付、手机银行、委托扣款、委托结算等丰富产品、服务,同时与百度、搜狐、易趣、当当、慧聪、九城、盛大、完美世界、迅雷、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南航电子商务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均有深度合作关系,能够有效帮助培训对象了各类型电子商务企业的模式运营。更重要的是,易宝支付率先在业内聚集“行业支付方案”,自2006年起就以提升行业电子化为目标,专注为各行业量身订制支付解决方案。由其为网上购物、数字娱乐、电信、航空、教育缴费等行业量身打造的支付解决方案均得以广泛应用,并已成为众多企业选择支付方案的标准,对于职业性的培训而言更具实践指导意义。

关于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 (YeePay.com) 是中国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安全、简单、快乐”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服务。在立足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不断创新,首家推出电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使电子支付实现了“网上线下”全覆盖。并以随需应变,量身定制为原则,陆续推出了航旅,游戏、网上购物、教育考试等行业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目前签约的合作商家包括百度、搜狐、易趣、当当、慧聪、九城、盛大、完美世界、迅雷、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南航电子商务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易宝支付的卓越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自2005年正式开通服务以来已经获得了包括“较佳支付平台”,“中国互联网100强/创新50强”,“最可信赖电子支付品牌”、“电子支付创新奖”、“电子商务诚信企业奖”等30余奖项。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