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巨建华:技术能力与业务规模是相辅相成的双生子

2018-02-01 14:15 7869
小赢科技技术副总裁巨建华作为“2017年度最具价值技术领袖”受邀出席了CTDC年度技术领袖颁奖盛典暨首席技术官领袖联盟年会,并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小赢科技集团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技术成果,受现场到会嘉宾与观众的高度关注。

嘉兴2018年2月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7年CTDC年度技术领袖颁奖盛典暨首席技术官领袖联盟年会在嘉兴召开。本次峰会汇集了来自携程、腾讯云、百度云、TCL等重量级企业与机构的技术领域负责人。小赢科技技术副总裁巨建华作为“2017年度最具价值技术领袖”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现场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小赢科技集团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技术成果,受现场到会嘉宾与观众的高度关注。

小赢科技技术副总裁巨建华发表主题演讲
小赢科技技术副总裁巨建华发表主题演讲

落地讲述,坦诚分享内核技术

巨建华首先介绍,小赢科技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领先平台,成立三年多时间来,用户数超过1000万,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从产品模式上,账户、支付、安全、风控、产品、客户端构成了小赢科技的业务系统,而依照这样的业务系统,技术层面则与之一一对应,由资金、资产、运营系统、信贷管理系统、支付和基础的底层平台构成。

巨建华详细介绍了小赢科技在技术层面的发展路径。他表示,小赢科技在成立初期只是LNMP单体应用,而随着团队的不断增大,单体应用的使用遭遇瓶颈,因此逐步引入Java、 Docker,建立起完善的CI/CD流程。随着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小赢科技又搭建了完整的服务网格,把分散的微服务通过服务网格的形式打包组织起来。由此可见,小赢科技的技术演化进程,完全是与业务发展进程相匹配的。可以说,技术与业务两端已经构成了相辅相成的函数递增关系。

实践得真知,技术能力跟随业务需求升级

巨建华介绍,小赢科技在技术端的发展与演进,实质上完全是在实战中依据市场的实际需求不断发展和变化的。基于小赢科技的业务特点,拥有大量的服务使用方,包括了贷款、支付等等业务模块,因此小赢科技将API网关做的更加复杂了一些,把API文档和SDK生成全部一整套打包,这就极大地方便了处理起业务来的灵活性和机动性,使业务的开展变得更加主动。

对于小赢科技成立三年以来的技术水平发展,巨建华表示,目前小赢科技已经把整个基础设施、服务治理、应用程序管理、CI/CD打磨得非常完善,保持了极高的开发效率。在小赢科技内部,大量的技术开发乃至运维技术,几乎都由小赢科技自身团队自我开发,如小赢科技自己研发的XOPS运维系统,把IAAS平台管理、设备、日志权限、接入报警、工单流程等全部包含在一套完整体系之中,从而确保了运维工作的全程可控和运维系统可持续的迭代升级。

数据安全才是金融行业重中之重

“小赢科技仍然是在安全问题上下的功夫最多。”巨建华称。由于互联网金融公司对数据安全性近乎偏执的高要求,小赢科技下了硬功夫、苦功夫,对全部数据加密处理。目前,小赢科技的数据存储加密和脱敏系统已经可以有效防止用户交易和隐私数据的泄漏。小赢科技90%以上的核心业务流程,全都实现自动化覆盖,这样一来,小赢科技可以做到无论改动任意哪一行代码,都可以非常放心地把它上线发布,而不会因为一行代码的改动对整个模块再做一次手动回归。凭借强大的技术能力与极佳的产品体验,小赢理财也在此次峰会上荣获“年度最具信赖产品奖”。

巨建华最后表示,小赢科技的所有技术层面进化,都与业务相辅相成。在小赢科技,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相互结合互相促进的工作模式,能够更好地帮助技术在业务上落地和切实解决具体问题,使得小赢科技在近年来的发展中顺风顺水,对于业务的快速开展,真正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安全、有效、实在,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特色决定的,只有扎实的技术,才会带来扎实的市场回报,互联网金融行业在这些方面尤其应该起到表率作用。”巨建华说。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