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小赢科技成少勇:适应新形态消费金融已成为互金新使命

2017-12-01 20:55 6627
11月30日,由上海融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支持的“融合·共生·开放·赋能”2017消费金融年度峰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举办。作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代表机构,小赢科技成少勇出席了峰会并做主题演讲。

上海2017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11月30日,由上海融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支持的“融合·共生·开放·赋能”2017消费金融年度峰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举办。作为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新代表机构,小赢科技成少勇出席了峰会并做主题演讲。

消费金融风头强劲,未来的“风”向何处吹?

2017年,消费金融风头无两,消费动力不断增强,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超过60%,继续成为踢动经济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在2017年普遍“长势喜人”,以小赢科技而言,截至目前,总交易额已经突破千亿大关。而其他同行业机构的业绩也都纷纷看好,一时之间,消费金融的风头正呈现烈火燎原之势。

但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在面临着环境的动态变化。消费金融要向哪里去?在未来互联网金融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将呈现一个怎样的态势,机构应该如何承担好自身的责任,充当好自己的角色,就成为接下来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要考虑的问题。对此,小赢科技成少勇表示,中国消费基数庞大,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客户,并没有得到良好的服务。金融科技的发展,有效地弥补了这一部分服务中存在的短板,成为消费金融发展的重要支撑。

成少勇介绍说,小赢科技同时在存款端、贷款端以移动互联网作为介质,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大胆地进行创新,准确把握住了消费金融发展的脉络。成少勇表示,小赢科技旗下推出的小赢卡贷,其业务客户均为持卡人群,信用意识更强,还款习惯更好。同时,小赢科技以技术手段确保卡贷业务中的客户信用能够得到有效管理,这也有助于为平台的长久发展打下更加强有力的坚实基础。

小赢科技:创新是消费金融的不变诉求

纵观本次峰会,成效斐然,包括一份全方位洞察消费金融市场的报告,以及10余项极具话题性的热门话题探讨其中,小赢科技成少勇的发言成为现场最为聚拢人气的内容之一。在这场题为“智时代信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成少勇表示,无论未来互联网金融向何处发展,“创新”,仍然是这一过程中无法规避的话题。

成少勇介绍说,小赢科技独创了WinSAFE智赢风控体系,依靠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价值模型、抵押物估值模型与极客学习引擎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来分析用户价值、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依靠强大的数据处理与建模能力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成少勇在演讲中提到,机器学习在美国并没有得到大规模的使用,在技术层面更多依靠逻辑回归。而在中国市场则机器学习大行其道。成少勇以此为例解释道,小赢科技则同时并行了逻辑回归与机器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就是创新的力量。

成少勇:消费金融新使命已经降临

成少勇同时还介绍说,小赢科技旗下的拳头产品小赢卡贷作为一款信用卡代偿产品,一直在消费金融领域服务广大用户,小赢卡贷自上线一年多以来,客户普遍反映体验很好,额度较高可达6万元,较快速度3秒即可完成审批,以快捷的速度,更高的额度帮助用户快速还清信用卡、快速恢复信用卡额度。另外小赢卡贷还提供多种分期还款方式,已达到尽量平衡用户还款压力的目的。截至目前,小赢卡贷已帮助百万用户轻松化解信用危机,可以称得上的“金牌信用卡管家”。

小赢卡贷作为一款信用卡代偿产品,区别于市面上的小额借款产品,用户全部都是信用卡持卡人群,银行对用户的收入情况,还款能力已有了解,此类用户还款习惯较好,信用意识更强,小赢卡贷服务于持卡用户群体可以说是从第一步很大程度降低风险。其次信用卡代偿模式并不是直接让借款用户提取现金,而是直接将借款额度偿还到信用卡中,借款用途主要用于消费。由于历来崇尚更加稳健的“小赢”,再配以强大的技术监管手段,多方位确保小赢卡贷的风险发生概率无限向零趋近。

成少勇表示,互联网时代增长速度是惊人的,市场需求很大,以传统的方式来应对,不但无法胜任,更会丢失大量的市场机会。成少勇介绍,实际上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各种申请总额达到千亿规模,然而由于小赢科技精密而复杂的模型,存在潜在风险的客户被自动识别并摒弃掉,而优质信用客户则被精准地留住。

在演讲中,成少勇特别强调,事实上,新时代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新使命已经降临 -- 那就是构建以信用体系为基础的全新消费金融新形态。创新才是赢得未来消费金融新市场的必由之路 -- 这也成为互联网金融人在未来必须面对的行业新使命。而完成这一使命,首先要有勇气创新,勇敢挑战自我,实现自我产品和服务品质的不断超越。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