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艾莱依全国布局战略店 稳步推进战略升级

2018-01-30 10:52 5407
2017年冬季,时尚羽绒服领导品牌艾莱依首次推出北方款羽绒服。北方款羽绒服针对北方地区的气候特点、人群身材特点和喜好等而开发,在艾莱依沈阳、大连、长春等城市的战略店和其他北方地区门店上市后受到消费者喜爱。

上海2018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冬季,时尚羽绒服领导品牌艾莱依首次推出北方款羽绒服。北方款羽绒服针对北方地区的气候特点、人群身材特点和喜好等而开发,在艾莱依沈阳、大连、长春等城市的战略店和其他北方地区门店上市后受到消费者喜爱。

在北方,推出北方款羽绒服与开设战略店都是艾莱依拓展这一区域市场的最新举措,进而放眼全国,开设战略店也是艾莱依进行全国市场布局、品牌形象升级的重要一步。

艾莱依战略店店铺形象
艾莱依战略店店铺形象

渠道与品牌发展催生战略店

当前,服装产业链呈现由品牌和零售终端驱动的态势,与消费者更亲密、价值创造较多的产品/设计、品牌营销和零售终端才能实现更大利润。对服装品牌而言,掌控终端成为竞争焦点,在线下渠道,直营店将是未来中国服装企业的一个重要利润增长点。

艾莱依将布局战略店作为其现阶段发展直营店体系的重要措施,从建立终端盈利模式、打造终端运营团队、探索终端管理方法、建立终端运营能力几方面促进终端运营体系的打造。通过在不同区域开设战略店,艾莱依更直接地走近当地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有利于掌控不同区域的消费需求、竞争变化、商品售卖数据,为商品和市场决策提供支持。

艾莱依以羽绒服时装化实现品牌差异化,战略店作为品牌标准店,以主题概念性形象呈现,将在品牌形象提升、引导消费者认知方面发挥极大的作用。

2017年,艾莱依开始推进战略店的建设,目前已有十几家开业运营。

在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艾莱依战略店遵循重点区域先开店,由北向南,由东向西,逐渐铺向全国。

北方市场需求量大、消费季节跨度大,历来是羽绒服行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这一地区自然成为艾莱依战略店布局的重点。

拓展羽绒服竞争白热化的北方市场,艾莱依有备而来。2017年,艾莱依卡位东北地区,沈阳大悦城店、大连柏威店、大连高新万达店、长春红旗万达店等战略店落地开业。另一方面,作为时尚羽绒服专家,艾莱依开发的北方款羽绒服在面料、版型、含绒量、颜色、防风加热等方面对应北方消费群体的实际情况。此外,公司还在团队、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投入。

上述几家东北新增门店的情况,反映出艾莱依的对战略店的运营思路。首先选址于所在省份的商业中心城市,以年轻人为主要客源的中档商圈;店内货品是以羽绒服为主的全季商品,门店服务重在延伸产品价值,除导购服务专业化外,还将增加个性化定制、羽绒服养护、搭配等服务。

艾莱依战略店陈列销售全季产品
艾莱依战略店陈列销售全季产品

以战略店为载体推动品牌战略升级

在新一轮的变革中,服装行业和企业要应对技术、渠道、产销模式、消费群体等全方面的变化。对艾莱依而言,四季化产品、全渠道零售整合和智慧门店是应对变化、撬动市场的品牌战略升级组成部分,战略店则是载体。

战略店销售全品类商品,全年应季波段上新,满足消费者全年购买需求,也是验证商品结构、款式、定价等的方式,以降低市场风险的方法。

作为艾莱依渠道转型策略的一部分,战略店推动终端升级,并与线上新渠道呼应,是推进全渠道模式,实现O2O渠道融合的组成部分。战略店配备智能设备与数字系统,体现智能化、场景化、体验感和互动性,对内实现互动营销、导购、O2O移动分销、智能仓储,对外则让消费者体验到精准的导购服务、智能试衣、与品牌互动,是向智慧终端转型的尝试。

借助在设计、技术、团队、供应链、渠道、市场、品牌等各方面的资源和经验,艾莱依的战略店势必将会为未来品牌的良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消息来源:艾莱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