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trategy Analytics: 苹果应用商店2008年取得12%的市场份额

2009-05-22 09:43 5396

北京2009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媒体战略服务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苹果是如何改变了移动应用市场”。报告指出,苹果应用商店 (Apple App Store) 2008年在移动应用下载量上取得12%的市场份额。然而,由于开发者之间的激烈竞争导致应用程序零售价格下降,以致苹果应用商店的收益份额远低于下载量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媒体战略服务总监,也即本报告的作者 David MacQueen 评论道:“苹果应用商店带给开发者较高的收入分成,这带来巨大反响并孵化了创新。创新应用刺激了消费者需求,激发了大量的应用下载。但是,这一极受欢迎的模式带来的负面效应是,过多的应用开发者竞相加入,导致竞争加剧,其结果是大部分的应用或被免费提供,或以极低价售出。”

Strategy Analytics 副总裁,David Kerr 补充道,“其他手机制造商为应对苹果的成功,也纷纷推出自己的在线应用商店;而在过去,运营商是应用分销渠道的主导者。目前,运营商也在积极调整战术,希望能重新吸引开发者,这一举措导致市场环境正在迅速变化。每类在线应用商店都有自己的优劣势。苹果只是取得了初始阶段小规模战役的胜利,战争还远未结束。”

关于 Strategy 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 Inc.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 是一家全球性的市场研究与咨询机构,为处于信息、通信和娱乐技术融合趋势中的企业就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提供真知灼见,及战略性业务解决方案。Strategy Analytics 的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设有分支机构和分析师。公司主要关注汽车电子,汽车远程通信 (Telematics),宽带网络、数字家庭娱乐,数字新媒体,无线通信,核心元器件技术和虚拟世界等几大领域的市场机会和挑战。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 。

Strategy Analytics 为客户提供多用户顾问服务,管理层讲座和咨询服务。如需进一步了解我们为客户提供的支持,请登陆 http://www.strategyanalytics.com/solutions.html ,或是联络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分支机构。

消息来源:Strategy Analytic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