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我的潮宝我做主》 直播盘点育儿圈最IN话题

2018-01-24 16:17 10848
由博闻中国旗下时尚育儿全媒体和美素佳儿联合主办的《我的潮宝我做主 -- 育儿圈最IN话题盘点,Get育儿新姿势》主题直播于1月10日晚19:30如期进行,分享年度育儿话题。

杭州2018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由博闻中国旗下时尚育儿全媒体和美素佳儿联合主办的《我的潮宝我做主 -- 育儿圈最IN话题盘点,Get育儿新姿势》主题直播于1月10日晚19:30如期进行

在这一年中育儿圈发生了哪些大事件?这些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哪些是可以给我们敲敲警钟的?哪些是给我们带来无限希望的?哪些是让我们唏嘘感慨的?哪些是值得我们思考的呢?为了了解妈妈的心声,在直播前“时尚育儿”进行了2017年自我满意度调查以及年度热门话题大调查,本场活动嘉宾心理咨询师徐小东、家庭教育指导师汪敏携辣妈奶爸们一同为大家揭晓调查结果。当天更有美素佳儿品牌代表登场,为直播做出专业的点评。针对公布的十大年度热门话题,年度访谈对话大咖环节专家们也是各抒己见。

直播进行中专家为大家解析育儿话题
直播进行中专家为大家解析育儿话题

《我的前半生》剧中罗子君从全职妈妈的“失败”被迫转型为“成功”的职场女性,看似全职妈妈被贴上了“丧失自我”的“失败者”的标签。现今中国,社会对全职妈妈都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那么全职妈妈们的困境,到底来自何处?

就此话题,“时尚育儿”请到了HFC富足父母家庭教练学院教练总监、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汪敏老师做出解答。汪敏老师说:“全职妈妈这个工作真是全世界最不容易,最要求全能,最具挑战的,最需要智慧的工作。而全职妈妈在几乎24小时无休中往往忽视和家人的连结,把女王心酸的变成了女仆。本来想在职场打拼的妈妈回到家里,失去了职场被认可的舞台,如果没有智慧,整日和锅碗瓢盆打交道;在家里整日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摸爬滚打,只能离“健康、快乐、自信、积极的女神”渐行渐远;如果期间再自我激励失效而情绪失控,很可能会给家人、孩子、和自己带来无法弥补的伤痕。

全职妈妈用爱的语言模式,把爱传递给家人;启动“绿灯思维”来理解和控制自己的情绪,解读家人的情绪和需求,建立正面的信念系统,获取积极思考的正能量,远离抱怨、拥抱幸福。一个阳光快乐的全职妈妈,就是一个家庭的女神和喜神。”

美素佳儿品牌代表对背奶妈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妈妈需要提前调整好作息时间,跟工作时间对应起来,提前让宝宝适应奶瓶, 不管是配方奶粉还是母乳喂养,尽量让家人用奶瓶喂养,让孩子提前适应,还有一个需要关注就是妈妈的情绪,分离焦虑不一定指孩子,我们的妈妈也要多关注。可以挑选安全,营养成分全面,值得信赖,宝宝不上火的好奶粉。”

马云说:“让孩子玩,不然30年后他们将找不到工作!”对电子产品越来越依赖的现代人,自己就很难摆脱电子产品,怎么高质量的陪孩子玩?未来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我们应该如何培养孩子,才能避免他未来失业?

对此话题,“时尚育儿”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亲子畅销作家,徐小东老师说:“人工智能的发展时代,两个不可替代:情感与创造力。游戏是孩子早期学习的主要方式之一,有助于发展社会能力、创造力,建立自信、增强安全感等,游戏还能缓解父母的陪伴压力。1、重要不在玩,而是回应。并不是陪孩子玩玩具才是游戏,与孩子一起散步、做饭、种花、给予孩子积极的回应都是游戏。2、问题要开放,不要封闭。3、不要凡事制止,而是创造条件满足孩子探索的需要。4、用行动表示爱。让孩子更多地参与到日常生活中,能让孩子更多地关注到他人,体验到爱在日常生活中点滴地体现,从而也学会关注他人、主动参与、展现对他人的爱。”

那么跟宝宝们玩什么才能更好的培养他们?1、身体的发展。在身体游戏中,满足了好奇心,发展了创造力。2、绘画。3、阅读。4、假扮游戏。装扮与扮演是孩子的天性,是创造力的来源,我们要放手放孩子投入其中。

直播的最后,三位奶爸与三位辣妈分享了自己的2017年与对2018年的展望。

“背奶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却感觉很幸福,特别是晚上宝宝喝到存了一天的奶的时候。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和同事们的理解,为此才能让其坚持母乳喂养。”

Tiffany 妈妈说:“拒绝丧偶式婚姻,引导另一半理解哺乳期母亲的难处,并共同承担抚养孩子的责任。”

“女人永远不要停止追求美丽,做优雅的女人,过精致生活,做有趣的女人,过精彩生活。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拥有了所有女人最光荣的称谓:母亲!每一天都期待着孩子能有小小的进步,从而获得成就感、满足感。可以说,孩子的点滴成长都与我的幸福指数相关。孩子是生活的一部分,女人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好好爱自己。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孩子,爱家人。用自己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我的家人,教育着孩子。”

做为爸爸,奶爸们更是认为,在家庭中一定要扮演爸爸的角色。一家三口合力为家庭为未来才能更好去拼搏。更应该做好爸爸的榜样,正确引导孩子的成长。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有助于孩子成长,也有助于个人的成长。

整个直播活动场面温馨,内容丰富真实,环节有趣,专家们与大家分享的育儿观念十分专业,辣妈奶爸们在游戏与分享中增长育儿技能,大家都受益匪浅。此外,美素佳儿也为本此直播提供了皇家美素佳儿400g、妈妈奶粉400g、皇家盖毯这些丰富互动礼品,让到场的嘉宾和直播间的观众都满载而归。

“我的潮宝我做主—育儿圈最IN话题盘点,Get育儿新姿势”主题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我的潮宝我做主—育儿圈最IN话题盘点,Get育儿新姿势”主题直播活动圆满成功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