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商会新任主席:区域新格局为香港带来新商机

香港美国商会
2018-01-19 18:34 9491
香港美国商会新任主席朗杰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美商会是促进中、港、美贸易和经济良好关系的推动者,他对两国发展前景感到乐观。

香港2018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香港美国商会新任主席朗杰(Jack Lange)发表就职演说时表示,美商会是促进中、港、美贸易和经济良好关系的推动者,他对两国发展前景感到乐观。

朗杰认为,亚洲经济转型过程中为区域带来庞大机遇,而香港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例如香港力争发展成为区内智慧城市、香港与中国华南地区经济进一步融合以及透过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平台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等。

回首过去,香港成功落实多项计划,包括与东盟签署自贸协定、致力将香港打造成为区内创新科技的龙头、参与构建拥有逾6,600万人口的粤港澳大湾区。展望未来,朗杰承诺美商会积极为区域企业探讨这些计划将会衍生哪些实质商机。尽管区域经济竞争日益激烈,香港亦凭着其法治、一流专业服务、资讯自由流通等多方面优势脱颖而出,并在协助中资企业走出去的浪潮中担当更重要角色。

朗杰表示,区域自贸协定尚处于谈判阶段,香港作为区域及国际贸易枢纽的战略地位可填补缺口,而美商会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巩固美资企业在区域市场的主要地位。美国与香港长期保持良好双边关系,美商会将致力推动早日落实港人赴美免签证计划,便利港人赴美经商,两地商贸联系有望迈向新的里程碑。

他亦补充,创新研发是今届特区政府的一项施政重点,而培育人才是实现创新科技的重要元素。因此,美商会将加强与特区政府沟通,就培育及吸纳人才范畴提出建议,同时亦推出多个相关项目,汇聚全球典范。

朗杰是宝维斯律师事务所公司业务部的合伙人,常驻本所香港办事处。

朗杰律师主要从事并购工作,专为亚洲私募股权基金及其他金融投资者(包括投资活动和投资组合公司的融资及收购活动)提供法律谘询服务。他亦曾担任大型私募股权基金及科技、电信和媒体企业的法律代表,这些投资者主要活跃于中国内地、香港、台湾、新加坡、韩国、印度、印尼、泰国和日本进行,从事高度结构性投资及融资服务。

朗杰于2012年担任香港美国会主席,拥有纽约、哥伦比亚特区和香港的执业律师资格。朗杰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之后取得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于1988年加入宝维斯律师事务所之前,朗杰律师曾在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处任职。

点击这里阅读主席的就职演说(只限英文版本)

消息来源:香港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