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签宝联合北航共建密码学与区块链联合实验室

2018-01-15 15:26 7772
日前,刚刚完成B1轮1.5亿元融资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杭州举行了合作揭牌仪式。

杭州2018年1月1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刚刚完成B1轮1.5亿元融资的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杭州举行了合作揭牌仪式。双方将在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滨江共建密码学与区块链联合实验室,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推进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应用方向的研究,进一步加强电子签名前沿技术的开发与行业人才的培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伟教授表示,北航是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一直以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己任,在网络安全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方面有相当的资源和经验。北航对此次与e签宝的合作充满信心,务求实效,积极推进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结合应用方向的研究,尽较大努力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并共同建立校企合作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创新机制。

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也在现场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北航这样的国内顶尖高校合作共建实验室。近年来,企业无纸化、智能化办公蓬勃兴起,各行各业对于电子签名新的应用需求日益增长。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对于电子签章和数据存证的安全性和法律效力等方面都具有相当重要的价值。

“e签宝成立15年来,一直专注于电子签名安全相关技术的融合、重塑与创新。目前已经拥有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2项课题项目。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为整个电子签名行业的技术进步与人才培养带个好头,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科研资源合作共进,快速推动电子签名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促进社会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e签宝是杭州天谷科技旗下的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平台,作为可信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平台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电子签名、数据存证、电子合同、法律服务等全生态电子签名服务。目前,e签宝已经与支付宝、钉钉、京东、用友、万科、平安金融、恒生电子、海康威视、拉勾网等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