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徳同资本、派杰银行圈地2009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

合众资本
2009-05-19 10:09 4539

-- 瞩目清洁技术,投资潜力项目

北京2009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 (CCIS) 即将于2009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隆重召开。

-- 中国清洁技术产业蕴含巨大投资机会

“中国处在能源战争的前线” -- 美中清洁能源合作联合研究所创始人佩吉.刘。

“2008年第三和第四季度之间,全球对清洁技术的投资下降35%.但在中国,投资却从2007年的3.52亿美元上升到2008年的7.36亿美元。” -- 设在旧金山的“清洁技术集团”发布数据。

“2009年,中国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 -- 温家宝总理2008政府工作报告。

“对企业家来说,对能清洁环境的技术和节能技术的国内需求代表着巨大的市场机会” -- 美国凯鹏华盈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钟晓林。

“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发展清洁技术时需要资金支持,如风险投资、私人投资、企业自身投资、政府科研单位的补助和政策方面的举措,银行还应通过资产定价机制改革,允许其用无形资产作为贷款的抵押。而上市则是帮助企业融资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目前中国的太阳能中小企业都是到纳斯达克上市,而如果中国某些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这对这些企业的发展和全行业都将是很大的鼓励。” -- 德勤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卢伯卿。

-- 6月北京,即将开始的投资圈地运动

“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 (CCIS) 主办方合众资本表示,虽然是开办的第二个年头,但是从三月份峰会信息发布至今,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已经陆续收到来自德同资本、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兰馨亚洲投资集团、青云创投、红杉资本、赛富投资、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美国资本集团等近百家海内外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的参会确认及咨询。近日,徳同资本和国际知名的派杰投资银行 (Piper Jaffray) 更是热情加盟,纷纷圈地投石成为峰会黄金赞助商,以期借助“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的平台优势,吸引有实力、有技术潜力的清洁技术产业企业达成资本合作。

“不管经济怎么走,环保的趋势不会变。虽然从大的经济环境来说有些变化,中国经济发展整体放缓,但中国目前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较快的国家,中国的清洁领域依然是全世界都看重的市场。”一直专注于清洁技术领域投资的 KPCB 副总裁周炜表示。

-- 帮助清洁技术企业成功融资

“2009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主办方合众资本主管合伙人陈立辉先生解释说,“其实,清洁技术 (Cleantech) 泛指那些能够降低现有能源消耗,减少环境破坏,高效使用自然资源的某类产品、工艺和服务。它主要包括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与清洁生产四个方面。具体还可细分为能源生产、能源存储、能源基础设施、能源效率、运输、水资源及水处理、空气质量与环境、材料、制造业/工业、农业、废弃物处理及循环利用等领域。”

陈立辉先生还表示,目前,包括通用电气、皇明太阳能、江西赛维、无锡尚德、金风股份等在内的,国内外将近两百多家清洁技术领域顶级企业都已向峰会组委会抛出了橄榄枝,他们将以参会代表、演讲嘉宾、圆桌论坛主角等各种身份参与到“2009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中来,与参会的专注于中国清洁技术领域投资的海内外顶级风险投资家及相关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们一起深入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及国际资本如何推动中国清洁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

如何掌舵市场变幻、实现跨越发展;

如何加快资本流速、突破发展瓶颈;

如何应对环境挑战、迅速走出经济低谷。

关注中国清洁技术产业发展,与境内外知名专业投资银行、风险投资机构、全球知名的气候交易组织和国际性专业机构一起聆听、分析、讨论…

考虑到清洁技术企业与风险投资机构的前期沟通需要,CCIS 主办方合众资本还在2009年6月5日峰会召开前一晚,铺垫了一个只对演讲嘉宾、VIP 参会及特邀嘉宾开放的欢迎晚宴,以方便第二天参会的演讲嘉宾做会前沟通交流。“多次的晚宴实操经验证明,这种非正式的‘会前磨合’形式,可以避免会议当天产生的陌生感与忙碌感,有利于企业与机构在峰会当天注意力有的放矢,他们可以各取所需,达到双赢。同时也提高了我们 CCIS 这一平台的沟通质量,从而促成清洁技术企业有效的成功融资。”主办方合众资本晚宴负责人胸有成竹地说。

-- 关注“2009CCIS”

汇集中国清洁技术领域较权威的相关政府/协会领导及行业知名专家

汇集关注中国清洁技术投资的境内外知名专业风险投资机构及投资银行

汇集全球知名的气候交易组织及国际性专业机构

汇集国内清洁技术行业最为优秀的知名企业家及各领域企业精英

汇集专注报道中国清洁技术发展的境内外主流财经媒体及行业知名媒体

2009年6月5日于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投融资峰会”,所引发的蝴蝶效应必将波及中国清洁技术产业的每个角落,再次激起中国清洁技术产业的投资热潮。

2009 CCIS 官方网址: http://www.chinacis.org 。

消息来源:合众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