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携手合作东亚银行 互相借力催生首次‘房银合作’

2009-05-15 14:20 3649

上海2009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国内领先的找房网站安居客宣布与东亚银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将安居客整体网站全面植入东亚银行的中国官网中。这意味着,在浏览东亚银行网站时,同时可以看到安居客的全部页面。业内人士分析,找房网站与银行首次合作,在信息技术的支撑下,两家公司“互相借力”将产生”1+1>2”的效果。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9/02/18/200902181816.gif )

-- 东亚借力网站合作提供多元服务

不少购房者都有这样的苦恼,到处找中介找房源、来回奔波看房、贷款交易又要折腾好几天,“买房是一件苦差事”成为购房者的共识。

东亚银行负责人表示,正在回暖的房地产市场无疑是各大银行激战的市场热点。此番与国内领先的专业找房网站安居客全面合作,借力安居客大量详实的房源数据,也为自己的客户积累添砖加瓦。“这明显是一个双赢的合作。”该负责人说。

比如说,我们将整合安居客的优质房源数据库,为东亚用户提供多元化的网上银行服务和置业投资资讯。“我们的用户在网上做支付转账的时候还能享受到更多的服务,比如可以找房子,可以看房价行情,可以买机票,可以买演出汇票等,对东亚银行来说主要是意在打造一个全方面的信息服务平台。”

东亚银行持卡客户赵小姐表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一个多元化信息平台显得非常重要,无论是房源信息还是优惠打折或是订票服务,这些都是我们乐于了解的。“但无论如何,有效和真实都是最为关键的前提条件。”

安居客负责人表示,安居客在拥有较好的房源数据信息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把这些信息提供给最需要的购房者。与东亚银行的合作,能够为更多东亚银行的中高端银行用户提供这样一种关注房情的优质服务,也是符合多方的利益需求的好事情。

-- 简化支付手续利好经纪人

安居客的负责人说,东亚银行的中国官方网站将全面植入安居客网站的全部页面内容。日后东亚银行的用户在浏览办理网上银行业务的时候,能够轻而易举地看到安居客所有的房源信息,还能立即与中介经纪人联系,迅速找到自己合适的房源。

“对于目前的购房者而言,轻松找到真实合理的房源是核心诉求。与东亚银行合作,不仅让我们的房源信息更为有效地传播,还为中介经纪人提供了便利。”他这样表示。

“目前安居客在收经纪人月费的时候,很多都是一个一个线下来收,这样很麻烦。”他举例说明,“与东亚银行的合作后,东亚银行可以为安居客的经纪人开通电子支付渠道,以后经纪人如果向安居客支付月费,可以直接从东亚银行的网上银行付费转账,更为安全和便捷。”

一位中介门店的经纪人也表示,安居客作为有效房源、金牌经纪人和需求购房者的创新平台,确实给经纪人带来相当多的便利。“这次与东亚银行合作,意味着付费也将更为省心省力,而我们也将有更多时间为客户服务。”他透露自从在安居客安营扎寨后,成交量明显上升。

-- 差异竞争接受市场检验

安居客的负责人分析,本轮房地产市场开始调整以来,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博弈就一直处于一种微妙的平衡状态中,观望成为购房者主要策略。“而购房者的房屋信息来源正逐渐从单个的中介门店转移到专业的找房网站。对于经纪人而言,他们也希望通过网络将房源信息不断扩大化。”

另外一方面,房地产市场今年一季度出现一波“小阳春”行情,并非是这些地方楼市降价促销做得好,而是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减免税费等刺激楼市新政策,释放了一部分被压抑已久的刚性需求,使交易迅速地活跃起来。

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市场的全面回暖还有待时日,差异化竞争成为制胜的关键。安居客与东亚银行的合作可谓一次有益的尝试,最终的结果还需市场检验。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