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迈瑞推出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超声弹性诊断标准

2017-12-15 18:19 12214
12月5日 ,网上流传出一组Q版漫画解读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标准,引发关注。漫画中,超声弹性成像技术让“乳腺癌宝宝”无处可藏。此漫画由迈瑞与唐都医院合作完成,而唐都医院正是迈瑞医企合作探索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标准的17家三甲医院之一。

深圳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12月5日网上流传出一组Q版漫画解读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标准,引发关注。漫画中,超声弹性成像技术让“乳腺癌宝宝”无处可藏、原形毕露,指的是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技术的临床适用性。此漫画由迈瑞与唐都医院合作完成,而唐都医院正是迈瑞医企合作探索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标准的17家三甲医院之一。

迈瑞双模态弹性成像多中心研究项目成果
迈瑞双模态弹性成像多中心研究项目成果

迈瑞此次推出的适用于中国人群的超声弹性诊断标准由迈瑞联合17家三甲医院在采集近5000个乳腺及甲状腺阳性病例得出的结论。目前,该标准已应用于临床诊断。

4605例有效病例 创多中心研究数据较高记录

超声弹性成像技术是指一种软组织硬度测量工具,可适用于浅表组织、腹部组织、腔内组织等的硬度成像,尤其对甲状腺、乳腺等良恶性病变有较大的临床价值。国内外掌握该项技术的企业凤毛麟角,迈瑞正是掌握双模态弹性成像核心技术的企业。

在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标准出炉前,迈瑞与国内浅表超声 -- 甲状腺及乳腺、淋巴结超声检查标准探索者瑞金医院深度研发合作六年,经过反复试验,推出双模态弹性成像技术。该项技术代表着业内超声弹性成像领域的较高技术水平。兼有应变式弹性技术和剪切波弹性技术,两者相互补充,并结合迈瑞独有的shell定量分析功能,给临床带来了极佳的弹性解决方案。

基于此,为了搜集更多的临床大数据,制定适合中国人群的弹性诊断标准,2016年7月,由迈瑞公司和瑞金医院共同发起,携手国内17家三甲医院,启动了“双模态弹性成像多中心研究项目”。经过一年半的辛苦工作,共搜集有效病例4605例,创下了行业内所有多中心研究数据的较高记录。

2017年9月1日,迈瑞双模态弹性成像多中心研究项目顺利结项,正式对外发布历时一年多收集临床数据的研究成果,即针对中国人群体质的乳腺弹性诊断标准及甲状腺弹性诊断标准。

大数据定位 精准匹配中国人体质

“因各个厂家弹性成像技术的原理算法不同,西方人群和中国人的身体特征亦有差异,我们发起这个研究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采集中国人群的大数据,来制定于更加适合中国人的弹性诊断标准,规范操作流程,提高诊断信心。”迈瑞超声临床部经理董多女士解释推出适用于中国人群超声弹性诊断标准的用意时提到。

1991年Ophr等首先提出弹性成像概念,长期以来,这种应用在超声诊断领域的无创诊查技术为外国人所主导。建立中国人自己的诊断标准服务中国人,是许多中国医生期待的梦想。据迈瑞参与该项目的工程师介绍,收集临床数据对项目成败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这一次合作的17家医院的临床医生都非常配合,即使是在繁重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整理资料也毫无怨言。

拥有8大全球研发中心、与多家全球顶级医院合作、并购海外医疗领域企业Zonare,从海外上市归来,在吸收了国际优秀医学技术的基础上,迈瑞正以国际化的标准技术做更多适用于中国人群的医学技术推动尝试。

《乳腺癌的自诉》
《乳腺癌的自诉》

 

《乳腺癌的自诉》
《乳腺癌的自诉》
消息来源:迈瑞超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