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创新携手亚洲医疗领袖,共襄首届创新者峰会

强生创新
2017-12-14 19:25 6634
强生创新举办了首届“强生亚太创新中心 - 创新者峰会”。峰会召集了来自创业公司、学术界和行业及监管机构等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共商如何依靠开放式创新模式加速推出创新医疗解决方案。

-此次峰会汇集来自初创公司、学术界、行业及监管机构的生命科学领军人物,共商如何加速创新,解决亚洲地区最严峻的医疗挑战。

上海2017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今日,强生创新举办了首届“强生亚太创新中心 - 创新者峰会”。峰会召集了来自创业公司、学术界和行业及监管机构等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共商如何依靠开放式创新模式加速推出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在上海市“800 秀创意园”举办的本次峰会,也标志着强生创新旗下全球四大创新中心之一的亚太创新中心成立三周年。

强生创新全球及亚太领导团队莅临峰会
强生创新全球及亚太领导团队莅临峰会

近年来,亚洲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慢性疾病压力不断攀升,这群人也代表着亚洲日渐壮大的中产阶层,他们急需优质医疗解决方案。[1] 此次创新峰会聚焦于这一不断改变的健康需求,分享理念和较佳实践,群策群力应对在迅速变化的社会经济形势下,亚洲地区面临的严峻医疗挑战。资料显示,到 2050 年,亚州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占亚州总人口的四分之一。[2] 仅中国,到2030年,60 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预计将达到3.58 亿。[3] 此外,预计到 2030 年,中国约有430万人口确诊患癌,且主要集中在14大常见癌症中,[4] 而 4.35 亿人将成为糖尿病患者。[5] 与此同时,展望亚州地区的医疗面貌,随着研发投入和专利申请数量的大幅增长,以及监管政策的重要转变,该领域的创业者也与日俱增。

在此次为期一天的盛会上,来自强生创新全球各地的负责人都发表了主旨演讲,内容涵盖如何通过数字医疗推进医疗创新、微生物领域的科学创新以及企业家精神。来自孵化器、加速器和资本市场的各方专家也在此次峰会上开展了小组研讨,旨在共同推动亚洲生命科学创新。

强生亚太创新中心负责人吴冬先生发表演讲
强生亚太创新中心负责人吴冬先生发表演讲

强生亚太创新中心负责人吴冬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来自亚太地区的创新人士汇聚一堂,激发创新思想,携手合作,共同为改善患者和消费者的生活而努力。过去三年来,亚太创新中心已经成为创新领域的首选合作伙伴和思想领袖,致力于发掘和培育本地区的开放式创新,加速制定早期解决方案,力求满足患者最迫切的医疗需求。今天,我们为已经取得的成果感到欣喜,也期待在未来取得更多的进步。”

大阪大学心血管外科教授 Yoshiki Sawa 表示:“亚洲已成为医疗健康行业的创业枢纽,因此跨领域间的沟通极为重要。我们与强生创新的合作加速了一系列种子期学术项目的商业化进程。今天在创新者峰会上所讲到的项目生动地展示了各方通过合作,如何持续提高治疗水平,同时又可降低其成本。”

亚太创新中心旨在加速制药、医疗器械和消费品领域的早期创新,在发掘和培育亚太创新项目的过程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自 2014 年成立以来,亚太创新中心通过多个项目展示了不同利益方如何利用开放式创新应对公共健康领域的挑战,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 与 A*STAR 的 ETPL 部门、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学术联盟科研中心合作,组织新加坡QuickFire挑战赛;
  • 与大阪大学医学系研究科 、大阪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合作,帮助挖掘、评估、培养并加速早期学术研究;
  • 在 Seoul Bio Hub  开设首尔合作办公室 ,并与首尔市政府、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KHIDI)  合作展开韩国 QuickFire 挑战赛;
  • 与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合作建立“上海 JLABS”。

亚太创新中心与设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的强生亚太创新分支协同合作,借助强生全球网络和本土所长,在开放式创新的理念下充分交流创意、资源共享。该中心整合强生旗下全球资源,为合作方提供一站式支持,包括科学家、技术专家和交易促成。

创新者峰会彰显了强生公司长期承诺:与政府、研究机构及行业内相关企业等利益方协同合作,致力于建立并优化本地区的医疗生态系统,实现依托创新改善人类健康水平的目标。

[1]麦肯锡公司,中国中产阶级描绘 (Mapping China’s middle class),https://www.mckinsey.com/industries/retail/our-insights/mapping-chinas-middle-class
[2]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亚太地区,http://asiapacific.unfpa.org/en/node/15208
[3]联合国世界人口老龄化要点综述,http://www.un.org/en/development/desa/population/publications/pdf/ageing/WPA2015_Highlights.pdf
[4]健康价值 (Value in Health) 杂志,http://www.valueinhealthjournal.com/article/S1098-3015(13)00701-8/abstract
[5]路透社健康新闻,http://www.reuters.com/article/us-china-diabetes-idUSTRE62N66220100324

消息来源:强生创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