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联金融举办“山鹰励志学霸演讲”活动 一同倾听寒门学子的故事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7-12-11 16:56 8796
12月9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携手深圳晚报、深圳图书馆举办“山鹰励志学霸演讲”活动。邀请了一群来自广西百色的大学生“学霸”代表,以“励志”与“爱心”为主题,倾听他们求学路上的感人故事。

深圳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12月9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携手深圳晚报、深圳图书馆举办“山鹰励志学霸演讲”活动。邀请了一群来自广西百色的大学生“学霸”代表,以“励志”与“爱心”为主题,倾听他们求学路上的感人故事。学子们用自身经历与观众分享了与深圳的缘分,传递属于深圳的力量,激励所有在深圳发展的人们安居乐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招联金融联合深圳晚报举办“山鹰励志学霸演讲”活动
招联金融联合深圳晚报举办“山鹰励志学霸演讲”活动

愿爱如初 倾听寒门学子励志故事

广西百色,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85%的西南边陲小城。大约有11万建档贫困生,4000多个特别贫困生。据当地教育部门人员反馈,有80%以上的大学生需要贷款解决学费、生活费等困难问题,尤其有一部分孤儿和单亲家庭的学生更为贫困。

这些孩子早就与招联金融结下不解之缘。今年7月,招联在广西百色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并亲身组队前往百色市那坡县,通过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助10位大学新生。并于今年9月,招联金融联合深圳妇儿基金会、深圳晚报发起“圆贫困少女的大学梦”百色助学筹款项目,发起众筹捐赠,呼吁社会人士参与到其中,圆贫困莘莘学子们一个大学梦。

今年9月底,受到资助的学生在成功进入大学校园后,陆续给招联金融寄来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受到资助的温暖以及对招联的感谢,同时也流露出进入大学后,短期不安、困惑及陌生环境下的迷茫。信的结尾,大学生们仍然表示,自己会不断适应环境,积极努力,珍惜上大学的机会,并对未来充满期待。

光阴、初心、自信、平凡

“山鹰励志学霸演讲”的活动现场,四位寒门学子分别以“光阴”、“初心”、“自信”以及“平凡”为主题发表演讲,讲述了自己在艰苦条件下的求学之路,没有优质的教师资源、甚至一度面临辍学,连最后走进大学的费用都靠社会帮扶,但他们依然克服了种种困难,奋勇向前,一步一步改变自己的命运。

“经历了一次辍学、两次留级,现就读于广西大学的黄慧提,她用自身的经历诠释了什么叫做永不言弃,用一纸录取通知书告诉我们什么叫做奋勇向前。为了帮助家庭走出困境,黄慧提不得不辍学外出打工,在工作中意外受伤后,徘徊在脑海里“我要读书”的想法越来越强,最终再次回到了校园。

就像黄慧提在演讲中说到,“人生并没有什么不可逾越的坎,只要不放弃并用心去规划,希望就在前方。不忘初心、奋勇前行,逆境终有一日会成为顺境”。

以超出一本线一百分的成绩,被重庆大学录取的黄旭,并不是一名传统意义上的学霸。他的学习成绩也有着高峰低谷,但最终令他走上成功的是他对时间的使用;每天第一个到达教室,在教室里边吃早餐边看书,晚上也总是第一个吃完饭,冲到教室学习。就如他所说,“唯有把握当下的每一寸光阴,才能还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一寸光阴不可轻”。

“我们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但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这是黄庆伟上台演讲的第一句话,已被吉林大学录取的他,身上散发着同龄人少见的自信。已是大学新生的他,会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在寒风中为山区的孩子们募捐,给他们送去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黄庆伟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最后登台演讲的吴健娇,瘦小的她,有着同龄人没有的坚韧。已就读于西南交通大学的她,有着不寻常的经历。刚收到高中录取通知书时,父亲就因意外去世,父亲脸上的喜悦和骄傲是他留给吴健娇最后的记忆。吴健娇在演讲中说到,“我生来平凡,却有一颗向往不平凡的心,我比谁都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演讲台上的吴健娇就如一只雏鹰,即将展翅高飞。

一直在路上 招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时值今年感恩节,招联金融还在公司内部发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爱心义卖”活动。号召员工捐出物品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金额全部捐献给百色市的贫困学子。

招联金融除了资助贫困学子,还积极举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目前已在深圳大学、南昌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高校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普及大学生防骗反欺诈教育,并在深圳大学开设大学生消费金融公开课课程,计入考试学分,分享一线业务实操和创新实践等案例,是国内首家消费金融公司在高校开设专业的消费金融课程。

课程设立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金融科技、金融创新等前沿领域的了解,提升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诈骗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合理的消费观。

峰回路转的是脚下山路,百转千回的却是人生之路。就如就读于吉林大学的黄庆伟在演讲所说,“想要走得更快,请独行;想要走得更远,请结伴而行”。未来,招联金融将在践行普惠金融发展使命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更广泛的“普惠”意义。”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