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情系一带一路,首都航空AOC迎来外国友人参观

2017-12-08 11:31 6196
2017年12月6日上午,首都航空AOC迎来了来自马来西亚、蒙古、刚果、喀麦隆、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的民航局领导的参观,实地探访了位于首都航空大厦的AOC,了解学习了首都航空一线生产运行的操作程序。

北京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6日上午,首都航空AOC迎来了来自马来西亚、蒙古、刚果、喀麦隆、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的民航局领导的参观,实地探访了位于首都航空大厦的AOC,了解学习了首都航空一线生产运行的操作程序。此次活动是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组织的飞行标准培训项目的行程之一,首都航空因特色的AOC设计和杰出的运营能力特被选为此次参观学习的目的地。

首都航空AOC迎来外国友人参观
首都航空AOC迎来外国友人参观

自2017年6月份首都航空全新的AOC正式启用以后,已先后有多家单位前来参观学习。AOC全称Airlines Operation Center,被誉为首都航空的“大脑中枢”,是飞机签派放行、运行控制、航行情报、性能支援、气象服务、客户服务席、机组资源调度的工作中心。

现场,首都航空运行控制部的员工通过中英双语为各国民航局领导介绍了AOC的特色布局。“全新的AOC从首都航空的整体运行格局与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优化了席位布局,并融合了各项先进的技术。采用A350客舱造型,便捷高效的门禁系统、独具匠心的模拟跑道、美观实用的无线投屏、充满人性关怀的新风系统等,无不彰显着首都航空的朝气蓬勃,随时准备鹰击长空的豪情。”

参观过程中,面对AOC内的LED大屏,各国民航局的领导都发出由衷的赞叹。首都航空AOC内的LED全面显示屏融合多种功能于一体,可以展示航班动态显示系统、ADS-B、智能AOC管控系统、PDC等多种先进的自动化系统。通过LED显示屏,签派员可以对首都航空日均300多个航班的起起落落进行实时的运行监控,并通过Acars数据链系统,每15分钟下传油量、位置信息,方便签派员及时监控飞机的油量等信息,为首都航空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技术支持。

首都航空AOC迎来外国友人参观
首都航空AOC迎来外国友人参观

“I’m so surprised that you have so many flights every day and your staffs are all very diligent with their job. It’s very great.”一位来宾忍不住赞叹道。在后续的交流中,各国民航局的领导对首都航空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希望今后能和首都航空多多沟通,加强合作。

在建设航天强国奋斗目标的背景下,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不断发展,中国民航事业获得了与国际交流合作的绝佳机会。首都航空AOC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交流、共同学习,以带动更多的国家参与到中国民航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国民航的风采,为民航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