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通健康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紧跟“健康中国”战略 拓展全国公立医院体检服务平台
数量庞大、深受信赖的公立医院,正在为中国体检服务市场注入更多活力
好医通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2017-12-07 08:43 10158
2017年12月,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体检服务平台医通健康宣布目前已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次B轮融资是业内第三方体检全行业较大的一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一方集团跟投。

上海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体检服务平台医通健康宣布目前已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次B轮融资是业内第三方体检全行业较大的一轮融资,由元璟资本领投,晨兴资本、一方集团跟投。

医通健康:智慧体检服务与管理平台
医通健康:智慧体检服务与管理平台

 

“我们将进一步融合系统化服务与多元化产业资源,拓展全国‘公立医院体检服务平台”,医通健康创始人潘雯俊表示,“我们将携手各大医院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公立医院体检中心信息化的全面革新”。

医通健康成立于2009 年,自成立之日起就专注于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体检服务平台。公司旗下拥有医通在线、医通海外、优医家三大品牌。

虽然不重资产投入开设体检中心,医通健康却是目前体检中心覆盖最广的服务平台。平台既有民营品牌体检合作方,同时也对接了广泛的公立医院。平台的核心投入在运营服务和技术系统。

通过医通健康的对接和运营,公立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供给可以更市场化的参与到企业的健康预算招标。据潘雯俊介绍,医通健康平台接入各大医院后,帮助医院改良了整体运营效率,缩短患者排队和等候报告的时间以提升体验。同时,医通健康帮助医院积累体检健康大数据,更进一步推动医院“体检”与后续“就医”服务的联动,并与医院一同开展信息化建设。

公立医院智慧服务平台
公立医院智慧服务平台

而对于医通健康的主要用户 -- 企业用户而言,医通健康的体检服务平台提供了如下价值:1)民营体检机构+公立医院的丰富选择;2)员工体检在多城市多地点高效化的服务落地;3)降低企业的相关预算支出。医通健康可以针对企业不同员工的需求,提供个性化体检套餐方案。截至目前,医通健康已累计服务企业数量超过 5,000 家,服务客户数量逾千万人次。

本轮领投方,元璟资本合伙人田敏表示,医通健康用领先的技术和优秀的运营能力撬动了体检服务最主要的供给端 -- 公立医院。 “在新兴创业者的推动下,深耕多年的大机构、公立机构正朝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迈进。如何撬动公立医院的优质医疗供给,并通过运营和优化对接给社会需求,相关潜力犹如大象起舞,正在成为资本关注的热点。”

早期投资了小米、快手、YY、微医等公司的晨兴资本也非常看好医通健康作为健康管理入口的价值。晨兴资本合伙人石建明表示,在医疗健康消费升级及互联网化的大背景下,医通健康可以较大化利用各种体检机构的资源,尤其是公立医院的优质资源,更好地帮助广大消费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提升国人的健康水准。

医通健康已经与中国较大公立医院体检中心的北京协和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同济医院、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在内的635家公立医院展开深度合作,并在体检服务的基础上,与医院共同打造在线系统化、检后一体化服务。

医通健康合作伙伴与客户
医通健康合作伙伴与客户

在体检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医通健康也为医院端架设数据中心与服务中心,帮助医院端进行系统化数据的沉淀,为学术科研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未来,医通健康还将整合健康大数据和公立医院的权威性检测标准,共同接入大健康管理环节,形成体检到检后的一体化,整体拔高行业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

关于医通健康:

医通健康,自 2009 年成立之日起就专注于健康管理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互联网体检预约服务平台。公司旗下拥有医通在线、医通海外、优医家三大品牌。

医通健康是国内首批的互联网体检服务先行者。运用先进技术不断创新,开创体检管理服务新高度。医通健康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智能化体检服务及。提供丰富多样的健康管理产品。医通健康为从检前咨询与评估、体检项目个性定制,检中服务,检后追踪、健康分析与解答,为客户做到巩固健康、降低亚健康风险、疾病预防等,成为守卫健康的忠实伙伴。

2015 年初,医通健康获得A轮融资,千骥资本、卫宁健康(SZ.300253)等注资千万美金成为中国较专业的中外合资健康管理中外合资服务机构。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医通健康拥有医疗资源超过1,208家,公立医院达635家;累计服务企业数量超过 5,000 家,服务客户数量逾千万人次。此次完成B轮融资,将助力医通健康加码布局未来智慧体检,打造全民健康体检生态闭环。

医通健康将在2018年开启的全新服务模式与健康产品,更多信息请登录我们的官方网站:www.etong-online.com 或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 etong-online,我们期待与您的真诚合作

消息来源:好医通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