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人工智能亮相乌镇,服务日均近10亿用户

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
2017-12-04 14:15 7264
12月3日-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来自全球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前来参加此次盛会。网易人工智能受邀出席,并携旗下重点产品亮相 。

乌镇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12月3日-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来自全球的知名互联网企业前来参加此次盛会。网易人工智能受邀出席,并携旗下重点产品亮相网易人工智能已深耕多年,服务于网易日均近10亿用户。

网易人工智能这次展出的有增强现实(AR)浏览器网易洞见、海外资讯聚合平台网易见外、一站式智能对话开放平台网易波特和空间手势识别互动投影仪网易影见。

现场观众在网易人工智能展台观看AR互动体验
现场观众在网易人工智能展台观看AR互动体验

现场观众对网易人工智能展示的AR互动表现出浓厚兴趣,跟着工作人员一起体验网易洞见的AR互动,看到自己和“异形”在同一个空间,表示惊喜,并拍照留念。

观众在现场体验网易洞见
观众在现场体验网易洞见

 

观众在现场体验网易洞见
观众在现场体验网易洞见

网易洞见是网易人工智能在AR领域的重要产品,是一款增强现实浏览器,用户可以通过网易洞见体验虚实结合的感受,体验和电影、动画等虚拟角色处于“同一空间”的感受。

网易洞见同时向观众展出了AR SDK汽车演示。汽车厂商通过网易洞见SDK,可以在现场无车的情况下,向消费者演示车辆内饰、颜色变换等。据网易洞见介绍,这可以帮助到汽车厂商在实际的会展、销售过程中,更好地让消费者得到感知,让他们在没有见到实物的情况下,看到车辆的形状、颜色、内饰等。

网易洞见 AR SDK 汽车演示
网易洞见 AR SDK 汽车演示

网易对人工智能的布局源自于自身业务,2011年起,网易的多媒体技术部门就为集团提供人脸识别、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应用于网易全线产品。2017年,网易多媒体技术部门发展、升级为网易一级事业部-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

多年来,网易人工智能切切实实地在集团各个业务中落地,赋能于全网易的内容生态,日均服务近10亿用户。

在这个过程中,网易人工智能逐步将AI技术的产品化和商业化,并聚焦于以人工智能技术改善内容体验的产品,以及新的交互体验的产品。

正如这次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展示的“网易洞见”,是网易人工智能在视觉交互方面的应用,可以让大家通过AR技术,体验到虚拟和现实的结合。据了解,网易洞见已广泛应用于会展互动、技术营销、终端导购等领域。知名品牌《异形》、《猩球崛起3》 、美的、小天鹅等都是网易洞见等合作伙伴。

另一款基于神经网络机器翻译和语音识别的视频翻译聚合平台“网易见外”,是一款海外资讯聚合平台,它的视频翻译功能,实现了视频的高精度语音识别和即时翻译功能,目前已经应用于网易新闻、公开课、云音乐等产品线,并且“网易见外”是国内率先实现视频翻译技术并正在进行商业化探索的产品。

从技术赋能网易全线产品,到孵化自研产品,再到产品赋能行业合作伙伴,网易人工智能在技术和内容结合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展开布局。据网易人工智能介绍,未来,网易人工智能会继续深入发掘技术和产品体验结合、和内容结合的前景,并和行业伙伴一起探索新的AI商业生态,通过AI赋能的方式给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体验。

消息来源: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