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金查涛教授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为2017年度入围唯一华人经济学家
2017-11-30 11:30 7874
2017年11月17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当选院士名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查涛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上海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7日,世界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当选院士名单,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查涛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于1930年12月29日成立,是全球规模较大、水准较高的经济学会,聚集全球范围内顶尖的经济学家。该学会要求院士候选人须在经济理论方面有原创性贡献,或以数学和统计分析研究经济问题方面卓有建树,新当选院士经全体现任院士投票选举通过。2017年新当选院士共有20名,查涛教授是其中唯一的华人经济学家。

高金经济学特聘教授查涛
高金经济学特聘教授查涛

查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中国经济和计量经济学。他目前担任埃默里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查涛教授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也同时担任两个重要项目的研究员,分别是经济波动和增长项目、以及货币经济项目。他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40余篇论文,如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Brooking Papers for Economic Activity,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等。查涛教授的三篇论文曾被诺贝尔经济学奖委员会引述,并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科研项目奖励、欧洲中央银行Wim Duisenberg研究基金。

查涛教授自2013年以来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的特聘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宏观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对高金的研究和教学做出了巨大贡献。

个人简历

查涛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经济学特聘教授、埃默里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他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同时担任两个重要项目的研究员,分别是经济波动和增长项目、以及货币经济项目。

查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中国经济和计量经济学。他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40余篇论文,如Econometrica,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Brooking Papers for Economic Activity,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等。查涛教授的三篇论文被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委员会引述。

查涛教授2011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科研项目奖励,2012年获得欧洲中央银行Wim Duisenberg研究基金。欧洲中央银行多次邀请他发表演讲。2002年因商业经济学方面的出色论文被授予Abramson Scroll 奖。

查涛教授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如Econometrica,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等。他也是法国巴黎经济研究与应用中心(CEPREMAP)Dynare顾问委员会成员。

查涛教授于1988年获得华盛顿州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消息来源: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