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被引用次数最多经济学家Andrei Shleifer加入法国SKEMA商学院

2021-01-29 17:27 6126
Andrei Shleifer教授是全球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经济学家,也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经济学家之一,以其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而出名。他将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加入法国SKEMA商学院。

法国索菲亚-安提波利斯2021年1月29日 /美通社/ -- Andrei Shleifer教授是全球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经济学家,也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经济学家之一,以其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而出名。自1991年以来,Andrei Shleifer教授一直任教于哈佛大学,现在他将暂离哈佛1年,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加入法国SKEMA商学院。

SKEMA商学院是欧洲著名的商学院,根据《金融时报》,其金融硕士全球第3,管理学硕士全球第12。学校在法国、中国、美国、巴西、南非开设七大校区,以国际化教育著称。SKEMA商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及师资力量,曾先后引进著名经济学家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Emmanuel Combe,哲学家Gaspard Koenig等多位大师。

这位杰出的教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经济学家之一,今年他将在SKEMA商学院进行疫情后金融与经济增长的相关研究
这位杰出的教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经济学家之一,今年他将在SKEMA商学院进行疫情后金融与经济增长的相关研究

“Andrei Shleifer教授是世界公认的杰出经济学家之一。他将为SKEMA的研究做出重要贡献,尤其是在关于疫情后法国和欧洲重要领域的金融及经济复苏。”SKEMA商学院全球总校长Alice Guilhon表示。

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金融与经济学教授,SKEMA商学院负责学术战略的副校长表示:我们合作研究已有超过二十五个年头,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哈佛大学,在那里,我们一起奋斗了数年,共同为开创“法律与金融学”领域研究做出贡献。”在加入SKEMA商学院之前,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教授曾执教哈佛、耶鲁,是,其论文引用率高级全球经济学家前20。

两位重磅级经济学家将于2020年9月15日到2021年8月31日期间再度携手。Andrei Shleifer教授将常驻SKEMA商学院法国索菲亚校区,并通过SKEMA法国3大校区的校内资源进行多个研究项目。

帮助管理者提振增长

两位经济学家将在多个研究项目上展开合作,其中一个研究项目将聚焦投资影响因素,这些因素也是宏观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的根源。在当前与COVID-19相关的健康危机造成的经济衰退大背景下,该问题在法国和欧洲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经济主体的预期将影响他们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因此,推动经济复苏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朝着更乐观的预期方向转变。作为宏观经济预期建模的全球专家,Andrei Shleifer教授与Florencio Lopez de Silanes教授将和其他研究人员合作,共同研究欧洲公司如何形成经济预期以及这些预期如何影响投资选择以及经济增长。

Andrei Shleifer教授是哈佛大学的John L. Loeb经济学教授。他拥有哈佛大学学士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在1991年来到哈佛之前,他曾在普林斯顿大学和芝加哥商学院任教。 Andrei Shleifer教授曾在公司治理、法律和金融、行为金融以及机构经济学等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的工作。Andrei Shleifer教授出版了七本书,包括《掠夺之手》、《并非有效的市场行为金融学导论》、《一场信念危机:投资者心理和金融脆弱性》以及一百多篇研究文章。1998年,Andrei Shleifer教授与Robert W.Vishny合作的出版物,已经成为研究政府治理研究领域的经典之作。Andrei Shleifer教授同时也是《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经济季刊》的编辑,计量经济学会,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和美国金融协会的会员。1999年,他被授予素有“小诺贝尔经济学奖”之称的美国经济协会的“克拉克”奖章。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