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携手南澳电力公司 在极端天气中保证可靠供电

施耐德电气
2017-11-22 17:33 13048
澳大利亚南部唯一的电力供应商南澳电力公司借助施耐德电气基于物联网的 EcoStruxure(TM) 电网,对其庞大的电网设施进行监控和管理,保障安全、可靠的持续供电。

北京2017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南澳电力公司(SA Power Networks)是澳大利亚南部唯一的电力供应商,运营数百公里长的供电线路,为150多万家客户提供电力供应。当地极端的地理自然条件为电网管理带来诸多挑战。面对严苛环境,该公司借助施耐德电气基于物联网的 EcoStruxure™ 电网(EcoStruxure™ Grid),对其庞大的电网设施进行监控和管理,保障安全、可靠的持续供电。

通过EcoStruxure ADMS获取现场动态的更佳视野
通过EcoStruxure ADMS获取现场动态的更佳视野

澳大利亚南部幅员辽阔,每年会经历两个事故多发期:夏季山林火灾频发;秋季暴雨、雷电多发,狂风肆虐。此外,由于当地动植物种类繁多,动物或植物引发的突然故障也时常发生。供电中断后,直到故障位置被查明,替代电源投入使用,用户才能重新获得供电。这将影响住宅、关键型基础设施和重要客户的正常运转,例如医院、学校、购物中心、工厂、机场等等。此外,该地区电网架设广、距离远,在 SCADA 系统缺少的情况下,故障查找颇具难度,尤其是偏远的乡村区域,耗时更会增加。此外,如果未对架空电力线路上的故障进行快速定位、切断并隔离,故障甚至可能造成森林火灾。该地区架空导线的高比例也埋下了公共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挑战,南澳电力公司依托 EcoStruxure 电网,综合部署了施耐德电气 EcoStruxure™ ADMS 系统、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系统、RM6 中压开关柜和 MiCOM 紧凑型模块式变电站与港湾控制器。EcoStruxure 电网是专门面向配电的开放且安全的架构。该架构基于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的融合,并新增了包括移动、传感、云、分析在内的物联网特性。其通过覆盖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应用、分析与服务三个层面的创新技术组合,实现更智能运营,使上述情况得以改善。

南澳电力公司借助 EcoStruxure™ ADMS 系统,实现电网监控、网络性能分析、故障管理和电网优化及规划等在内的众多功能。其应用有助于提高电网运行效率,提升系统可靠性和自愈能力,优化资产管理和电网运营并减少电能损失和降低运行成本。该系统持续提供清晰的配电网实时、预测和历史视图,能够接入一致的配电网数据,便于系统运营者、调度员、规划工程师、管理人员等以团队形式工作。在多样化和快速变化的环境下,以常见环境感知保证高效和可靠的电网运营。这改变了此前工作人员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才能达到故障现场进行检修的状况。

南澳电力公司网络控制经理 Tasnim Abdel-Razaq 表示:“施耐德电气的 EcoStruxure ADMS 系统和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系统大大提升了我们对电网的可视性。这套解决方案智能化的预警报告功能帮助我们全面掌控供电网络情况,实时的中央数据采集功能让我们在一分钟内恢复电力供应,这在南澳电力公司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没有施耐德电气,我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进步。施耐德电气提供的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不仅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保障,也让我们站在了配电领域的前沿。”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