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欧司朗集团与大陆集团计划成立合资企业

共同提供汽车领域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 计划成立的合资企业Osram Continental GmbH将结合双方的照明和光控制专业技术;
- 合资双方各占50%股权;
- 计划雇佣员工1500人,力求销售目标达到数亿欧元;
- 合资企业将于2018年投入运营。
欧司朗
2017-11-07 17:20 6827
欧司朗集团与大陆集团两家科技公司于6日公布了双方成立合资企业的计划。该计划旨在将创新照明技术与电子和软件技术相结合,为汽车行业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上海2017 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欧司朗集团与大陆集团两家科技公司于6日公布了双方成立合资企业的计划。该计划旨在将创新照明技术与电子和软件技术相结合,为汽车行业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照明解决方案。这一全球化运作的合资企业将被命名为 Osram Continental GmbH,总部设在慕尼黑地区。

欧司朗照明公司特种照明业务单元首席执行官 Hans-Joachim Schwabe(右),和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负责人 Andreas Wolf(左)
欧司朗照明公司特种照明业务单元首席执行官 Hans-Joachim Schwabe(右),和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负责人 Andreas Wolf(左)

欧司朗集团和大陆集团将各持有合资企业 50% 的股份。该合资企业预计雇佣约 1,500 名员工,全球设有 17 个驻地,力求年销售额达到数亿欧元。合资企业委任欧司朗集团的 Dirk Linzmeier 为首席执行官,大陆集团的 Harald Renner 为首席财务官。在双方就相关法律合约达成一致、取得各自监事会批准、通过反垄断审批等一系列流程后,合资企业计划于 2018 年开始运营。

届时,欧司朗集团将把汽车固态照明 (SSL) 业务转移到合资企业,而大陆集团将把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的照明控制业务转入合资企业。由此,未来的合资企业 Osram Continental 将拥有基于半导体的照明模块、先进的电子、光学和软件技术,同时集传感器技术与创新性光源于一身,从而推出多种多样的、端对端、专为前车灯和尾灯设计的、创新照明解决方案产品组合。成立合资企业的目的在于,通过联合开发,经过优化协调和创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将可以更加迅速地投放到市场。未来,合资企业将以独立企业的身份在市场上运作。

欧司朗集团首席技术官 Stefan Kampmann 博士认为:“合资企业的成立是一种信号,表明欧司朗集团将坚持以数字化为发展重点。而大陆集团在软件和电子领域的专业知识将进一步夯实我们在汽车照明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因此,该合资企业将成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汽车照明技术公司。”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 Helmut Matschi 表示:“汽车行业照明领域保持着较高的创新速度,而软件技术的发展,也增强了不断变化的势头。传统照明领域的专业能力在我们客户心目中依然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而用以支持新照明功能的电子领域的重要性正在与日俱增。未来的合资企业将不断地对这些领域进行整合,并提升到新的水平。”

汽车行业的照明市场正在发生技术变革。与普通照明相似的是,该市场正向着基于半导体的照明解决方案方向发展。随着汽车领域智能化照明功能的日益增多,以及基于新照明技术的设计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基于半导体的技术、软件和电子产品的重要性也持续攀升。在这样的趋势下,每年基于半导体的汽车前灯解决方案市场以两位数速度增长。市场研究表明,到 2025 年,全球每两辆新车中就将有不止一辆配备基于半导体的照明解决方案。

“智能化照明解决方案为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更大的设计灵活性,并且有助于优化研发成本。”大陆集团车身与安全业务单元负责人 Andreas Wolf 这样认为。他补充道:“合资企业 Osram Continental 的全球化经营模式将让我们有机会密切合作,从而开发根据客户需求精准定制的汽车照明解决方案。大陆集团和欧司朗集团这两家科技公司将他们专业的技术知识汇入到一家合资企业,定能为客户打造出独一无二、应用广泛的解决方案。”

“在数字化框架下,汽车照明领域将产生新的应用形式,由此也将带来伟大的机遇,我们希望与大陆集团共同把握这些机遇。凭借我们的照明和电子解决方案组合产品,未来我们可以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前沿的产品。”欧司朗集团特种照明事业部首席执行官 Hans-Joachim Schwabe 表示。

他补充道:“我们将共同与汽车行业密切合作,以期将照明、传感和电子技术无缝集成到一款应用中,从而进一步推动技术创新。这样做,将有助于促进全新智能化照明功能的发展,例如实现单个模块中的照明和传感器技术组合,或在驾驶员、其他交通参与者与周围环境之间进行基于光线的通信。”

关于欧司朗

欧司朗总部设于德国慕尼黑,是一家拥有约一百年历史的全球领先照明制造商。其产品组合涵盖红外或激光照明等基于半导体技术的高科技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从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或手机,到建筑和城市中的智能和连接照明解决方案,均囊括在内。在汽车照明领域,欧司朗是全球市场和技术的领导者。通过持续经营(Ledvance 除外),截至 2016 财年年末(9 月 30 日),欧司朗全球雇员总数约  24,600 名,该财政年度的收入高达近38 亿欧元。欧司朗公司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证券交易所上市(ISIN:DE000LED4000;WKN:LED 400;交易代码:OSR)。如需获得更多资讯,请访问 www.osram.com

消息来源:欧司朗
相关股票:
OTC:OSAGY XETRA:OS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