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清借力卫星应用产业开启新篇章

2017德清-国际工业级无人机暨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
2017-11-06 17:37 5682
2017年11月6日,由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承办的“2017德清国际工业级无人机暨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浙江湖州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6日,由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承办的“2017德清国际工业级无人机暨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所长顾行发等众多业内专家,邀请了一批国内外工业级无人机和北斗卫星领军企业。论坛活动包含动态展演、产业推介、高峰论坛等内容,旨在共同交流新形势下工业级无人机和北斗卫星关键技术与应用,并以应用为驱动,加强产业链整合和产业生态培育。

德清借力卫星应用产业开启新篇章
德清借力卫星应用产业开启新篇章

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将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无人机是人工智能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分军用、工业级、消费级三个类别。其中,工业级无人机应用前景非常广阔,目前主要应用于测绘、石油、电力、林业、勘探等领域,同时在治安反恐、救灾抢险等方面也实现了很大突破。

近几年,随着无人机产业的崛起,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该系统在无人机的应用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6年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北斗系统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到2020年,我国将发射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中国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

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
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高标准推进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引导地理信息及相关企业集聚发展。现已聚集国遥、正元、中海达、中测新图、南方测绘、千寻位置、极飞地理、超图软件等超160家地理信息企业,初步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明年“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地理信息小镇举办,我们将以此为突破口,建设全国一流的国际化地理信息产业园和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

德清借力卫星应用产业开启新篇章
德清借力卫星应用产业开启新篇章
消息来源: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