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智能WiFi商业创新大赛启动 千万投资基金引关注

平安讯科
2017-10-30 16:22 5389
由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主办,平安讯科、36氪协办的“2017首届智能WiFi商业创新大赛”于2017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诚邀从事WiFi产业的企业、科研单位、高校、个人一起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深圳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创新决定发展宽度与长度。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继浏览器、超级APP之后的又一个超级大入口的 WiFi,已然经历了上半场的阵痛洗牌,而下半场的关键制胜手段也唯有依赖于持续的创新。通过场景创新、技术创新、价值链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构建良好的 WiFi 生态系统方为出路,同时,良好的 WiFi 商业生态也是创新迅速发展的保障。

另外一方面,中国 WiFi 使用数据还在持续走高。根据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中国商业WiFi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商业 WiFi 的市场规模约为32.6亿元,为2013年的21.7倍。2018年中国的商业 WiFi 热点数量将会达到261.5万,这一规模几乎是2013年市场规模的40倍。显然,WiFi 领域还是创业者们的掘金地。

于此,为激发 WiFi 产业的第二春,由智能 WiFi 网络应用产业联盟主办,平安讯科、36氪协办的“2017首届智能 WiFi 商业创新大赛”于2017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诚邀从事 WiFi 产业的企业、科研单位、高校、个人一起来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2017首届智能WiFi商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7首届智能WiFi商业创新大赛启动

众多投资机构加持  大赛投资基金达千万元

赛的主办方智能 WiFi 网络应用产业联盟是于2017年3月1日深圳平安讯科技术有限公司的战略发布会上,由中国平安和光启集团联合发起。联盟的首批会员单位包括平安讯科、光启、柠檬网联等30家企业,平安讯科主导并向联盟投入约1亿元的研发费用,由光启集团负责硬件、材料等多方面的研发,与联盟成员共享研发成果。联盟旨在联合行业内外各相关企事业单位,构建智能的、以 WiFi 为基础的无线网络,着重其场景应用、商业模式开发和社会价值赋能。

智能 WiFi 商业创新大赛正是联盟重磅打造的面向 WiFi 产业的创新类大赛,联合了联盟40多家会员单位,并获得了光启创投、格睿资本、车库咖啡、PNP 等数十家知名创投机构和创业孵化器的加盟。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进入第二关及决赛的参赛者均有可能获得参与投资机构及智能WiFi网络应用产业联盟产业基金的扶持,创业基金支持金额将高达1000万。

智能WiFi商业创新大赛奖金设置
智能WiFi商业创新大赛奖金设置

另外,大赛对于获奖项目还有可观的现金奖励。官方资料显示,此次 WiFi 商业创新大赛将选出较佳创新项目奖1名,可获得奖金50万元;较佳商业价值奖1名,可获得奖金20万元;最具技术突破奖2名,可分别获得奖金15万元;最具潜力项目奖1名,可获得奖金10万元;优秀奖10名,可获得精美礼品和证书奖杯。由此窥见联盟对此次大赛的支持力度与决心。

“我们将通过优势整合、创新孵化来充分调动WiFi生态链上下游资源及促进行业创新与发展。众赢才能共生,行业聚力才能风起。”联盟副主席孟德全曾表示。

大赛采取通关模式  CEO导师带队成亮点

赛采用通关模式,分初选、CEO导师战队、项目路演三个阶段。

第一关:大赛初选。在11月20日24时前,参赛者可把联系人名字、手机号、微信号、邮箱、项目 BP 发至邮箱:iwaateam@163.com。或者访问联盟官网(http://www.iwaa.org.cn),在大赛报名页(http://www.iwaa.org.cn/215946.html)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大赛评委会对所有报名的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和科学性审查,选出15个优秀项目进入下一关。

第二关:CEO 导师战队。15个项目通过抽签的方式进入3个 CEO 导师战队。CEO 导师将对自己战队参赛者进行24小时指导,并为参赛者提出较专业、最劲爆的建议。最后,每位 CEO 导师综合考虑,推选4个项目代表其战队,决战联盟之巅。

第三关:项目路演。通过现场演讲+评委提问形式,评委组成为投资人、特邀嘉宾以及企业专家。综合项目完整度、创新性、技术突破、应用前景、商业价值模式以及团队情况,由决赛评委评选出最后的各项大奖。

大赛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智能 WiFi 网络应用产业联盟联合了40多家会员单位,将在大赛过程中给参与的优秀项目提供技术资源支持。另外,36氪等百余家优质媒体会对项目进行高度曝光,将极大的提升参赛项目的品牌知名度。

消息来源:平安讯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