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非凡英国奖学金中国启动,罗素盟校携强势学科来袭

2017国际教育展英国区新看点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2017-10-30 15:56 11065
作为国际教育及海外留学的风向标,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已于2017年10月21日-10月29日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四城相继举办,一向备受关注的英国展团也将在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带领下精彩亮相。

北京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国际教育及海外留学的风向标,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2017年10月21日-10月29日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四城相继成功举办,一向备受关注的英国展团也在British Council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带领下精彩亮相。

中国国际教育展英国展区人头攒动备受关注
中国国际教育展英国展区人头攒动备受关注

参展院校覆盖完整教育阶段,非凡英国奖学金备受瞩目

此次英国展团涵盖从研究型高等学府到夏令营营地学校的近60家英国院校及教育机构,除了备受瞩目的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如卡迪夫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等在内的众多盟校悉数出席,近期在英国政府首度启用的TEF(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教学卓越框架中获得金奖的班戈大学、考文垂大学、英国法学大学、肯特大学等高等院校也将带来具有竞争力的核心专业,充分展现院校在教学服务、学生体验、就业率等领域的优势,为留学生在择校和深入理解英国教育特色提供了多元化的视角和更为完整的资讯。

同时,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于近日启动的“2018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也亮相会场,此计划是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政府的“非凡英国”项目(The GREAT Britain campaign)携手31所英国高校推出的,专门针对中国优秀人才赴英就读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奖学金,其总额接近100万英镑。面向赴英就读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中国籍青年开放申请,所设立的150个奖学金名额涵盖工程、法律、商业、管理、艺术设计、生物科学及信息技术等多个留学热门专业,多所院校全专业向中国申请人开放。共同参与设立此项奖学金的31所英国院校中也将有多家出席本届教育展,现场为中国学生及家长群体提供咨询、面试及评估服务。另外,雅思成绩是“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推荐的语言水平证明。

中国国际教育展观众现场了解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
中国国际教育展观众现场了解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

 

中国国际教育展观众现场了解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
中国国际教育展观众现场了解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

除此之外,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非凡英国”项目共同打造下,来自中国的学生将有机会通过社交学习平台FutureLearn获得英国大学免费的在线课程和证书。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免费学习FutureLearn平台上30余所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推出的100多门在线课程,而免费的在线课程名额高达6万个。

研究型罗素盟校来袭,强势学科成申请热门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汇聚英国一流的24所研究型大学,凭借卓越的教学与研究水准素有“英国常春藤”之称,为来自全世界的企业和研究机构输送着英国顶尖院校的学术研究人才。今年出席教育展的罗素大学集团盟校达到9家之多,包括卡迪夫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利物浦大学、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等盟校悉数出席,也带来了备受中国学子关注的核心优势专业和新兴专业。

以诺丁汉大学为例,2017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该校共有37个专业及研究领域上榜,而今年即将开设的一门“三明治”课程 -- MSci Pharmaceutical Sciences(制药科学),本硕连读同时还将在课程中期享有一年的优质企业实习,对致力于医药研究的学子极具吸引力。同样备受关注的院校专业还包括全球领先的利物浦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该专业的研究者与牛津大学、因特尔共同为美国能源部建立了大数据中心;另外被誉为英国“新闻界牛剑”卡迪夫大学的新闻、传媒和文化研究学院,欧洲第一所在监狱内教授课程的杜伦大学犯罪学专业等等,享有国际口碑的强势学科也越来越受到中国学子的关注和认可,为优秀人才就读国际一流院校提供了多元化的专业选择。

英国特色凸显,“产学研”结合及新兴专业深入人心

“产学研结合”是英国高等教育特色之一,即专业学习、产业实习、学术研究三者结合,彼此促进并互为补充:让学生边学习边实践、快速掌握实际的专业技能;企业与高校紧密合作,企业为学生海量优质实习和实践机会,高校为企业提供产业研究成果,为行业发展、革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产学研结合也是英国教育与产业一直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原因之一。

本届英国展团带来了一批独具特色的英国院校及专业,或在产业学术结合方面表现出众,或能够快速洞察人才市场需求变化,发展了独具特色和竞争力的新兴专业,或是今年推出的“教学卓越框架(TEF)”中揽获嘉奖,在学生的满意度、毕业生就业率及薪资水平等方面表现卓著。

例如前身为欧洲较大的会计师、精算师及执业律师的培训机构BPP大学,学生能在拿到学业文凭同期即可考取职业资质认证证书,还为学生提供为期6个月的优质实习机会与120个小时的实习准备课程;在新闻行业职前培训排名全英第二(20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的伦敦城市大学新闻学硕士课程,毕业校友则遍布多家知名报纸杂志和电台,任职主编或新闻主播,形成强大的行业校友网络;以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为宗旨的罗伯特高登大学,以职业发展为定位的多层次教育课程,被英国著名财经类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认可,在“为学生提供有价值的教育”和“毕业生薪资增长”两项上跻身全英前五;伯明翰大学的珠宝专业世界闻名,多位全球知名珠宝设计师都来自该校。

目前,小众或更具特色的专业对中国留学生的吸引力增强,而产学研结合的模式也为中国留学生提升实战能力、快速接触产业核心提供切实帮助,受到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的认可和推崇。

低龄留学及海外游学急剧升温,英国中学及本土夏令营受家长热捧

近年来,青少年海外留学及游学不断升温,作为全球青少年留学及游学的主要目的地国家之一,英国在接待国际青少年学生方面具有非常成熟的经验。深厚的文化底蕴、独具吸引力的课程设计、高含金量的素质培养成果、令人愉悦的服务体验,都是吸引中国家庭为孩子选择英国游学的重要原因。而海外游学作为中国家庭试水海外教育的重要考察手段,也被看做体现留学趋势的前瞻指标,伴随2017年暑期中国赴英游学人数显著提升,英国中小学的优势愈加受到中国家庭的关注。

本届英国展团在低龄留学及游学方面给予中国家庭多样化的选择。不但力邀哈罗公学等英国私立名校出席,也有国际招生名额极少的英国公立中学在列,还有不少来自英国本土的游学机构的新面孔,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夏令营、英国大本营等英国本土知名夏令营学校,吸引着关注海外基础教育及游学的家长前来观展及咨询。另外2017年11月,多家英国夏令营学校代表将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带领下来华进行交流和考察活动,届时将与广大中国学生及家长更深入地面对面沟通,为不断升温的游学需求做好对接准备。

附录:

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院校及机构一览表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英国亚伯大学(可面试/评估)




上海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北京





班戈大学

北京





英国巴斯斯巴大学

北京


广州



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




上海


格罗斯泰斯特主教大学

北京

成都




BPP大学

北京



上海


布洛赫特公立中学 (可面试/评估)

北京





白金汉郡新大学

北京


广州

上海


卡迪夫学院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卡迪夫大学

北京





中国光大银行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伦敦大学城市学院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高品质学生住宿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考文垂大学

北京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

北京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

北京





杜伦大学

北京



上海


Edge Hill University(可面试/评估)




上海


英国大本营(英国本土夏令营)(可面试/评估)


成都




格林多大学



广州



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

北京





哈罗公学 (可面试/评估)

北京



上海


赫瑞-瓦特大学

北京





Host - Student Accommodation

北京





约翰雷格学校

北京





伦敦国王学院

北京



上海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夏令营

北京



上海


NCUK 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

北京

成都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

北京

成都


上海


奥克布鲁克学校



广州

上海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广州



普利茅斯艺术学院(可面试/评估)

北京

成都




英国女王大学(可面试/评估)

北京

成都


上海


罗伯特 高登大学

北京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可面试/评估)

北京


广州



圣劳伦斯学院




上海


渣打银行




上海


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北京





伦敦留学生公寓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英国博尔顿大学

北京





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

北京





英国法学大学

北京



上海


英国利物浦大学

北京





北安普顿大学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英国诺丁汉大学

北京



上海


托迈酷客


成都

广州

上海


厄尔斯特大学


成都

广州



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院 (可面试/评估)

北京


广州



英国阿伯丁大学

北京





伯明翰大学



广州

上海


布拉德福德大学

北京





英国布莱顿大学




上海


英国邓迪大学(可面试/评估)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埃塞克斯大学

北京



上海


英国格鲁斯特大学

北京





英国赫尔大学(可面试/评估)

北京





肯特大学

北京





利兹大学

北京





英国莱斯特大学 (可面试/评估)

北京


广州



朴次茅斯大学(可面试/评估)

北京





雷丁大学

北京





南威尔士大学

北京





圣安德鲁斯大学

北京



上海


伦敦艺术大学

北京

成都

广州

上海


华威大学

北京



上海


威斯敏斯特大学

北京



上海


Vinehall School




上海


维珍航空




上海


消息来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